導彈設施不斷出現異動! 傳北韓最快明天再射導彈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北韓之前試射的「火星-14」彈導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8日指出,由於北韓部分基地與導彈設施不斷出現異常動靜,韓美軍方正在加大偵查力度,並保持著高度戒備狀態。南韓媒體指出,如果平壤近期打算再度挑釁,很可能選在10日——北韓「朝鮮勞動黨」的建黨日。

《韓聯社》8日報導指出,有鑑於此,駐韓美軍的U-2S高空戰略偵察機與南韓空軍的RC-800偵察機、RF-16偵察機、P-3C海上巡邏機等都強化了對北韓的軍事偵察任務,另外南韓軍方還向朝鮮半島的東部海域派出搭載SPY-1D相位陣列雷達的神盾艦。

報導強調,除了海軍、空軍的部署之外,南韓還準備了Green Pine Block-B陸基預警雷達系統嚴加戒備;屆時,有了上述預警雷達,南韓軍方可以在2分鐘內發現北韓發射的彈道導彈。

報導最後表示,北韓可能會進行導彈挑釁的日子除了10日之外,還有可能選在9日美國法定節日哥倫布日(Columbus Day)或中國召開十九大的18日那天。

▼P-3獵戶座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旗下P-3獵戶座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