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上街「啃血手」吃內臟 背後幫助街友有洋蔥

▲▼世界殭屍日。(圖/翻攝自Twitter/World Zombie Day) 

▲去年的世界殭屍日。(圖/翻攝自Twitter/World Zombie 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8)日是「世界殭屍日」(World Zombie Day),各地的人們大肆裝扮,上街慶祝這個從2007年就開始的活動。倫敦地鐵的莫寧頓新月站(Mornington Crescent)就可以看到這群「活屍」,他們的臉色慘白,白襯衫黏著假的鮮血,還拿出「內臟」享用。

綜合外媒報導,數以百計的倫敦市民參與了「殭屍之行」,他們沿著市中心的街道往地鐵前進。事實上,在這個看似血腥的活動背後,其實是希望能夠減緩世界上的飢餓與流浪問題;至今為止,其他像是紐約、巴黎、香港、東京、芝加哥等地區也都有響應這項遊行。

▲▼世界殭屍日。(圖/翻攝自臉書/Nurten Aydeniz)

▲人們塗上白粉,扮成殭屍。(圖/翻攝自臉書/Nurten Aydeniz)

殭屍日活動從2007年開始,並藉此為慈善機構募款,旨在重建街友的生活,過去幾年,當地的殭屍團體也與倫敦警察廳保持友好,他們就在臉書寫道,「我們跟警方與城市建立起關係,這樣的聲譽提供我們安全的保障。」並補充,「我們很配合、有禮貌、有趣,將會是你們遇見的最好殭屍們。」

每年,活動的舉辦人也鼓勵參與者,不要攜帶武器上街,「假的不行、華麗的也不行,若是真的武器,更是不可以。」據悉,還有一套有禮的「殭屍行為守則」,像是不要嚇唬沒有參與的路人,所有的垃圾也要收好,其中的規則還寫道,由於化妝的關係,當天的面容可能會跟身分證上的照片對不上,「如果進不去酒館,也不要責備阻止你的人,那只是他們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