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對上1500! 美媒:美太平洋艦隊VLS數量海放中國

▲解放軍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央視》)

▲055型驅逐艦,可以看見它前甲板配有64組VLS。(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055「大驅」近日被曝光最少有112個垂直發射(VLS)井。部分陸媒聲稱,雖然不是同級中最多的,但是如果考慮到通用性跟彈種選擇,055反而更有優勢。不過美媒《國家利益》強調,就東亞地區艦隊VLS總體數量而言,中國仍然大大落後於美國,僅勉強領先於日本。

報導指出,中國目前39艘驅逐艦和護衛艦(不算055型)共有約1500個發射單元;美國太平洋艦隊的36艘亞里·勃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與12艘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 cruiser)加起來有近5000個導彈發射單元;日本的19艘現代化驅逐艦包括金剛級、愛宕級等則有約1000個發射單元。

美國巡洋艦「碉堡山」(Bunker Hill)。(圖/翻攝自臉書USS Bunker Hill)

▲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碉堡山」號(Bunker Hill)。比起亞里·勃克級,該級艦可以說是鮮少出現。(圖/翻攝自臉書USS Bunker Hill)

報導也就美日俄三軍同級艦進行比較。報導指出,美軍排水量9600噸的亞里·勃克級驅逐艦有96組VLS,日本排水量1萬噸的愛宕級驅逐艦同樣也是96組;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最大的軍艦、排水量1.15萬噸「瓦良格號巡洋艦」(Варяг)則有120個發射單元。

報導指出,055型日前首個清晰航拍照的曝光,證實了外國分析人士自這艘新驅逐艦於2014年開建以來的預期;在它問世後,中國單艘戰艦的火力的確已經趕上或超過太平洋地區的其他強國,但是就艦載導彈垂直發射單元的總量來說,中國還是比不上美軍,僅略勝於日本。

據了解,央視日前播出了055大型驅逐艦的首個清晰的航拍畫面,這畫面證實該軍艦至少擁有112個導彈垂直發射單元,可以任意組合配備防空導彈、反艦導彈和對陸攻擊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