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童「氫氧化鈉」當糖吃 下體灼傷焦黑..口腔潰爛!

▲▼山東鄒城市1歲半男童誤把氫氧化鈉當做白糖吃,下體灼傷。(圖/翻攝自《齊魯網》)

▲男童目前情況平穩,但仍須靠點滴維持生命。(圖/翻攝自《齊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鄒城市1歲半男童俊碩把氫氧化鈉當做白糖吃,再加上被阿嬤用清水潑身,讓氫氧化鈉隨著水流留向肚子與腿部,導致傷口更加惡化,整個口腔發黑,下體嚴重燒傷。俊碩傷勢嚴重,經過20天搶救後,目前恢復情況平穩,但得靠吊點滴來維持生命。

由於俊碩母親之前經營早餐生意,就常用氫氧化鈉來清洗抹布,結束生意後未收好,而是隨意放在家中的某處,之後就與丈夫前往濟南工作,把3名子女交給阿公、阿嬤照顧。

11日事發當日,阿嬤帶3個孫子回家時,發現最小的俊碩一直未進門,隨後聽到對方的哭聲,趕緊出門查看,卻發現俊碩口腔整個發黑,嚇得拿水清洗孫子的嘴巴,沒想到讓病情更加惡化

氫氧化鈉隨著水一路灼傷俊碩的肚子與腿部,導致皮膚焦黑,不小心喝進去的水,則導致聲帶、消化道等器官受損,送醫治療後並不樂觀,經過20天搶救後,目前情況已平穩,但得需靠吊點滴來維持生命。

俊碩父母為了兒子的命,拿出畢生積蓄1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8萬元)給兒子治病,但後續一大筆治療費用卻是無著落。李姓夫婦表示,兒子吃進氫氧化鈉後,聲音變得很小,消化道與聲帶的情況非常不樂觀。

據了解,氫氧化鈉(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常溫下是一種白色晶體,具有強腐蝕性,易溶於水,最後形成強鹼性溶液,能灼傷人體皮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