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3顆豆較濃?網傳超商咖啡有「隱藏版服務」 業者回應了!

▲▼超商店員沖咖啡。(圖/記者曾婉婷攝)

▲小7咖啡一年可賣出約3億杯。(圖/記者曾婉婷攝,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最近有媒體報導指出,超商現煮咖啡雖然都是由統一的咖啡機沖泡,但每間門市的味道卻有所不同,甚至還有隱藏版服務,像是在全家若講要3顆豆,拿到的咖啡濃度較濃。對此,業者回應指出,部分店舖的店長基於服務,可能會對熟客有一些個別化服務。

根據統計,超商一年可賣出約4億杯咖啡,除了拿鐵熱銷外,這兩年來喜歡喝美式咖啡的消費者也越來越多。不過,在網路上就有傳出,在小7有些門市購買拿鐵時,可要求店員手動添加牛奶,喝起來更好喝;而全家則是可以主動說要2顆豆或3顆豆,兩者咖啡濃度有所不同。

對此傳言,小7回應指出,雖然有媒體報導部分門市可要求加牛奶,但其實不論拿鐵還是美式都是調配最佳比例。而全家則表示,目前部分咖啡機台確實有這樣的設計,但只是作為產品測試使用,選擇幾顆豆的濃度並非常規的販售方式。

不過,全家也說,基本上每家店舖咖啡都會有一定的製作流程,以確保口味和品質穩定,但部分店舖的店長基於服務,可能會對熟客有一些個別化服務。

▲▼超商店員沖咖啡。(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