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藍軍玩虐紅軍部隊 滿廣志:想活捉我沒那麼容易

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句「活捉滿廣志」的口號再度引起中國各大軍事論壇的熱烈討論。據了解,滿廣志為解放軍陸軍第一支專業化藍軍旅旅長,多次在朱日和訓練基地領導藍軍旅與紅軍進行實兵對抗,獲得壓倒性勝利。在2015年的朱日和系列演習中,有紅軍部隊喊「活捉滿廣志,打垮195(藍軍旅番號)」口號。自此,滿廣志便開始在大陸軍迷中竄紅。

《央視》在日前的「新聞聯播」中採訪了滿廣志,他在鏡頭前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就是大家想『活捉』的滿廣志。」就是這段話讓這名外號「外星人旅長」再次被瘋狂討論。公開資料顯示,滿廣志是在2015年2月出任陸軍藍軍旅旅長,有網友戲稱,藍軍在他的指揮下幾乎玩虐了紅軍部隊

對此,滿廣志表示,藍軍旅多次與紅軍部隊交手,也確實讓紅軍部隊吃了不少苦頭,紅軍部隊提出了「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這麽一個相應性口號,來激勵大家敢打必勝的信心和士氣。他自信地說,「能打勝仗是軍人的使命和職責,紅軍提出活捉我的這個口號,是很難實現的,或者說,想活捉我,不是那麽容易的。」

解放軍經過陸軍重新編製後,首次在「跨越-2017‧朱日和」組織合成旅基地化訓練,著重探索「一個合成旅的作戰能力到底有多強」。(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跨越-2017‧朱日和」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滿廣志所領導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藍軍旅是解放軍首支專業化模擬藍軍旅,享有「中國最強大部隊」、「草原戰狼」等稱號。該部隊組建於2011年,2012年初移防朱日和,2013年底轉隸原北京軍區,2014年初正式改編為專業藍軍部隊。據統計,2014年至2016年,藍軍旅先後和27個師旅進行33場實兵對抗演習,戰績為32勝1負。大陸官方報導形容,這支部隊「讓所有紅軍對手心存敬畏,讓所有紅軍認識到了戰爭的殘酷」。

有趣的是,在今年7月30日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的朱日和閱兵式上,《央視》直播鏡頭捕捉到了位在列隊中的滿廣志,軍迷笑說:「紅軍抓不到的滿廣志,被央視記者活捉了。」

▼被央視捕捉到滿廣志(左一)的鏡頭。(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朱日和閱兵式的直播中,捕捉到滿廣志的畫面,讓軍迷戲稱:「紅軍抓不到的滿廣志,被央視記者活捉了。」(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