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軍參謀總長嗆聲:空戰可以打贏中國

俄羅斯Su-30SM戰鬥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網)

▲示意圖。俄製Su-30SM為印度主力戰鬥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參謀總長達諾亞(Birender Singh Dhanoa)在年度記者會表示,印度空軍有能力在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雙邊威脅中,應付「兩面開戰」的威脅,若與中國發生空戰,有把握能夠打贏中國。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空軍參謀總長達諾亞表示,印度目前有33個戰機中隊,未來將在2032年增加至42個戰鬥機中隊,才足以應付「兩面開戰」的全範圍作戰,但這並不代表印度空軍沒能力應付這樣的威脅,而且在目前地緣政治的影響下,兩面開戰的機率也不高。

達諾亞說,如果中印爆發衝突,中國會從西藏的8個空軍基地動用超過20個戰鬥機分隊,但因為作戰環境處於空氣稀薄的高海拔地區,他們的武器十分有限,戰鬥機的燃料也會成為問題,滿載燃料的印度Su-30MKI戰鬥機可以從泰茲普爾(Tezpur)等空軍基地出發,打擊位於中國內部深處的目標。

達諾亞說,中國仍然沒有減少在洞朗地區的駐軍,希望中方在軍事演練結束時離開,「和平與成熟」的解決方式較符合兩國利益。

關於巴基斯坦,達諾亞強調,印度單獨對付巴基斯坦不是問題,印度空軍有能力定位、瞄準、打擊印巴邊界上的核設施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