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掉兵馬俑坑「變文物不能撈」 苦主崩潰:絕望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經歷過絕望嗎?掉下去就是國家的了。」四川成都一名遊客日前到陝西西安參觀兵馬俑土坑,沒想到一時手滑導致手機掉到坑內的矮牆上,險些就砸中旁邊的兵馬俑,他想拿回手機,導遊卻跟他說沒有辦法,「他(導遊)說坑是封起來的,就連人下去腳下沾到的土也是國家三級保護文物,帶走的話這輩子牢地坐到穿。」

弄掉手機的遊客在朋友圈內大吐苦水,並附上3張照片說,「你經歷過絕望嗎?掉下去就是國家的了。」只見照片上有許多兵馬俑,但仔細一瞧,在最靠近右邊矮牆的「無頭」兵馬俑旁邊竟然有一部智慧型手機。

陸男手機掉兵馬俑坑,導遊說是變文物不能撿。(圖/翻攝自西安城市兒微博)

▲原PO的手機就掉在兵馬俑旁邊。(圖/翻攝自西安城市兒微博

苦主的友人紛紛留言詢問是否能請人下去撿,對此,原PO無奈地表示,「導遊說兵馬俑的土坑是封起來的,人下去腳下沾的土也是國家三級保護文物,帶走的話這輩子不愁吃不愁穿,牢地坐到穿。」

消息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開玩笑,「半夜電話響,結果有人接起來一定很可怕」、「怪不得秦始皇發簡訊要封我當丞相,我覺得他不可能有手機,現在我信了」、「可能秦王想試試iPhone了」。也有網友熱心建議,去年6月有遊客杯子掉進坑理,工作人員有下去幫忙撿,原PO還是可以試著溝通看看,說不定仍有機會拿回手機。

▼曾有考古學家認為,兵馬俑的靈感是源自於古希臘。(圖/本報資料照)

秦兵馬俑。(圖/本報資料照)

秦兵馬俑。(圖/本報資料照)

秦兵馬俑。(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