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核攻日韓「將死210萬人」 廢核武組織盼「消除1.5萬個核武」

▲▼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曾於9月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核武口水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曾於9月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核武口水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由「國際廢除核武組織」獲獎,但是就在不久前,美國對北韓的監測與分析網站38 North的報告卻指出,如果美國和北韓開戰,就必須承擔東京、首爾遭受核武攻擊的風險,估計會造成210萬人死亡,770萬人受傷。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則指出,專家分析北韓擁有15~25千噸TNT當量威力的核彈頭,且有20~25枚的洲際彈道飛彈可以搭載,如果美軍摧毀北韓核武設施,所引發的報復性攻擊,將導致東京94萬人與首爾116萬人死亡,如果北韓發射的是引發6級地震的250千噸TNT當量的氫彈,東京與首爾死亡人數恐增至380萬人、受傷人數將來到1360萬人。

由於世界越來越多國家「擁核自重」,核武問題逐漸成為全球隱憂,2007年發跡於澳洲墨爾本的「國際廢除核武組織」(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 ICAN)便倡議全球核武國家展開談判,廢除全球15000個核子武器,目前在101個國家有468個分支組織,十年來致力讓原子彈走入歷史,也是今年全球122國簽署的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的重要倡導者。該協議提出,禁止在任何情況下,發展、測試、製造、持有或存放核子武器。

諾貝爾評審委員會也強調,現在的世界比以往受到更大的核子武器威脅,某些國家還不斷精進自己的核武,就像是北韓,也會帶動更多國家跟進,但核武對人類和所有的生命都造成極大的威脅,如果未來想要達成無核武世界的夢想,必須要大家共同參與努力,希望能透過協商,逐漸消除世界15000個核子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