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力報告:作戰能力退步 無法同時應對2場戰爭

▲▼《2018年美國軍力指數》顯示,美軍戰力正逐漸下降。(圖/翻攝自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官網)

▲《2018年美國軍力指數》顯示美軍戰力正逐漸下降。(圖/翻攝自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5日公布《2018年美國軍力指數》(2018 Index of U.S. Military Strength),內容提到美軍作戰能力和綜合軍事態勢正逐漸退步,無法同時應付2場大型的區域戰爭。報告還指出,更重要的是,北韓並不是美國當前最大的威脅,而是中國與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報告分析,美國當前軍力可應付單一大型區域衝突,卻無法應付同時發生的2場重大戰爭。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索恩伯里(MaC Thornberry)在報告發佈會上表示,「2艘在南海撞船的軍艦和美軍訓練中的死亡事故,都顯示美軍沒有做好戰事的準備。」

▼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圖/路透社)

▲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圖/路透社)

除了撞船意外,目前軍隊也忙著搶救受颶風侵襲的波多黎各,使得軍事部署計畫中斷。美國聯合參謀長麥肯齊中將(Kenneth McKenzie)表示,「我們正把所有資源調派到波多黎各,不過資源有限,可能還會再加派更多人員協助。」索恩伯里說,「我相信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軍人,但我也相信我們沒有把資助確實利用在我們的軍隊上。」

傳統基金會副主席卡拉法諾(James Carafano)表示,「北韓的核武能力會越來越進步,是毫無疑問的。不過他們能以此達成什麼目的,卻是有限的。」報告顯示,北韓並不是美國當前最大的威脅,而是中國與俄羅斯,因為兩國除了現代化的軍事能力和攻擊能力提升,還有各自在所在地區越來越持久的影響力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曾說,現在北韓是美國最大的威脅,不過整體來說,俄羅斯仍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如果把眼光放到2025年時,考慮那時的人口與經濟狀況,中國可能才是最大的威脅」。

 ▼2018年美國軍力指數評估大會。(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