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升級!Firefox將於2018年放棄支援XP、Vista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還在使用 Windows XP、Vista 系統嗎?如果繼續堅持不升級,以後上網將會冒著許多風險,Mozilla 宣布旗下的瀏覽器 Firefox 將於 2018 年 6 月停止安全性支援更新。

▲曾經眾多網路使用者愛用的 Firefox 瀏覽器,此次更新支援 VR,相信會替其產業打下一劑強心針。 (圖/翻攝自官網)

▲最新版本的 Firefox 瀏覽器,已經開始支援 VR ,想要體驗只能快點更新囉。 (圖/翻攝自官網)

去年底 Mozilla 就已經宣布停止支援 Windows XP、Vista 兩個系統,不再支援 Fireforx 的最新功能,但 Mozilla 當時也表示安全性的更新會持續進行,不過在公告中已經預告,將在 2017 年根據 XP 和 Vista 的使用人數,來決定確定結束支援的日期,現在正式宣布於 2018 年的 6 月結束支援。

微軟在 2014 年就結束對 XP 系統的支援,同時今年正式結束 Vista 的支援,Google 的 Chrome 早在 2016 年就放棄支援 XP、Vista,甚至包含一些版本更早的 macOS 系統。根據最新的 NetMarketShare 數據顯示,Windows XP 仍有 5.98% 的市占率,若持續使用不被支援的作業系統是相當危險的,WannaCry 等勒索病毒要入侵 XP、Vista,相對於 Windows 10 是相對簡單的。

作業系統廠商若不再進行安全性更新,對於軟體商來說維護難度也相對困難,Mozilla 去年就已經表示:「不受支援的作業系統無法接收到最新的安全性更新,無法修復已知的缺陷,不僅在使用上變得危險,Firefox 也很難繼續在這些版本上維護。」Mozilla 也鼓勵所有 Firefox 的用戶盡快升級到最新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