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撞油輪向日發搜救請求 船內已搜出11具遺體

▲▼香港籍油輪「BRIGHTOIL LUCKY」號。(圖/翻攝自shipspotting船隻訊息網)

▲香港籍油輪「BRIGHTOIL LUCKY」號。(圖/翻攝自shipspotting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漁船「魯榮遠漁378號」5日在距離島根縣(しまねけん)隱岐諸島(おきしょとう)以北大約400公里的公海上,與1艘香港籍的油輪「BRIGHTOIL LUCKY」號相撞,造成漁船上12名船員失蹤。中國搜救部門隨即向日本發出搜救請求,日方搜救人員目前已經在船內發現了11名罹難者遺體,剩餘1名仍在搜救中

據菲律賓媒體Inquirer報導,日本派遣的3艘救援船自6日凌晨開始搜救,也派蛙人下海尋找失蹤者,截至日本時間6日中午12點30分(台灣時間上午11點30分),日方人員在「魯榮遠漁378號」內發現5名罹難者遺體,並移交給中國籍漁船管理。不久又搜出6具遺體,剩餘1名仍在搜救中。

這起碰撞意外發生在隱岐諸島北方的公海上,中國搜救部門5日9點35分左右,向日本海上保安廳發出搜救請求。漁船上共有16名船員,4人獲救12人下落不明,日本第8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立刻派出3艘巡邏船前往現場救援,相關單位也設立對策總部來瞭解事件經過。

據了解,這起事件的香港籍油輪,1日從山東省龍口市出發,預計在9日上午抵達俄羅斯的Kozmino港口。報導也提到,中國漁船排水量約290噸,香港籍油輪「BRIGHTOIL LUCKY」號則是63294噸,事件發生時,油輪上有21名船員,不過都平安無事。

▲▼香港籍油輪「BRIGHTOIL LUCKY」號。(圖/翻攝自shipspotting船隻訊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