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革命」拼新南向?柬埔寨:民進黨密謀與在野黨顛覆政府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柬埔寨《星洲日報》9月初報導,民進黨疑與在野黨「救國黨」領袖庚速卡(Kem Sokha)合作,試圖「輸出革命」顛覆柬埔寨王國政府。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對此回應,「民進黨絕不可能介入他國政治」,且也向柬埔寨當局說明過,此事早就圓滿落幕。

柬埔寨親政府媒體「Fresh News」援引一臉書消息報導,救國黨與美國、台灣「極端分子」勾結,企圖發動革命推翻政府。該匿名臉書還暗示庚速卡與民進黨關係匪淺,並貼上他女兒於2016年1月來台參訪蔡英文競選活動的照片。

《星洲日報》也援引此消息指出,民進黨「極端分子」涉嫌與柬埔寨在野的救國黨領袖庚速卡合作,企圖推翻柬國政府,引發柬國高度關注。還有其他柬埔寨媒體指出,民進黨透過庚速卡女兒擔任溝通橋樑,曾派人於2013年於金邊市與救國黨秘會,席間密謀合作推翻柬埔寨當局。

庚速卡因密謀危害柬埔寨王國,涉嫌叛國行為,2日已經遭到逮捕。據了解,索哈曾在過去公開表示,自己接受了美國的援助,將要推翻柬埔寨政府。美國駐金邊大使館發言人阿倫德(Arend Zwartjes)表示,美方會密切關注庚速卡遭逮的事,並且看得出此舉有「政治動機」,但不回應柬埔寨對美國的指控。

王閔生19日對此指出,洪耀福立即以中英文信向柬埔寨台商總會說明,「民進黨絕不可能介入他國政治」,經說明後,柬國當局也已了解,此事圓滿落幕。

他的信中指出,民進黨對於他國政治社會局勢不會主動涉入,並遵守國際規範保持尊重,因此,對柬埔寨內政不會有任何評論與動作,希望台商總會能轉知所有台商,民進黨一向保持客觀、對他國政治選舉保持中立,請台商安心。

他還說,經過這樣的事件,黨也特別要求黨籍同仁,這段期間若要到柬埔寨,要盡量避免涉入政治,並要謹言慎行。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19日也指出,日前訪問訪問越南後,原於8月就訂好行程將陸續參訪柬埔寨,但為了避免捲入政爭誤會,也為了避免造成當地台商困擾,因此將不會繼續參訪柬埔寨行程。

▼反對黨領袖庚速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哈(Kem Sokh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