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級8/誰說台灣沒長人? 陳冠全、林郅為拚強勢接班

▲璞園陳冠全、富邦勇士林郅為。(圖/記者杜奕君攝)

▲林郅為轉戰富邦勇士,期待打出禁區接班氣勢。(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澳門報導

中華男籃在「黃金世代」逐漸退出國家隊行列後,面臨接班問題考驗,其中「禁區長人」更是長久以來的最大問題癥結。不過此次征戰「超級8(The Super 8)」籃球邀請賽的璞園陳冠全、富邦勇士林郅為,今夏都展現不錯的進步幅度,也被教頭視為足以捍衛球隊禁區的長人悍將。

台北世大運一肩扛起中華男籃禁區,「澎澎」陳冠全終於打出外界所期待的強勢表現,不僅外線能力逐漸展現,強悍打法搭配日漸成熟的鉤射技巧,都讓陳冠全成為璞園寄予厚望的禁區中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強調,陳冠全進步確實看得見,甚至也透露先前也和世大運總教練帕克(CharlesParker)聊了很多,希望找出最適合這名年輕常人的打法。

目前璞園大膽測試搖擺人類型的洋將艾德(Edvinas Seskus),看中的正是陳冠全入隊後帶來的強大禁區宰制力,甚至麥班達也不諱言表示,「艾德能否留得下來,陳冠全與本土禁區能否抵銷對手洋將中鋒,將是重要關鍵。」

至於林郅為方面,經歷今年中華隊洗禮,並轉戰許晉哲執教的勇士軍團後,林郅為在先前馬來西亞珍軒盃獲得重用,且表現贏得許總信賴好評。

許晉哲表示,「郅為狀況很不錯,籃板、火鍋都有達到我的期望值,但我相信他還能更好,特別是得要更有信心進攻籃框。」

此次富邦在「超級8」雖啟用兩名長人洋將塞勒(Garret Siler)、布哈納(John Bohannon),但身高200公分的林郅為仍將佔有一席之地,成為球隊禁區本土新勢力。

平心而論,陳冠全、林郅為都是國內曾備受期待的新世代長人,兩人今年也不約而同轉往新東家發展,重新出發都展現不錯新氣象,如今有機會打出「破繭而出」氣勢,對台灣籃壇及國家隊接班,絕對都是正向加分。

▲璞園陳冠全、富邦勇士林郅為。(圖/記者杜奕君攝)

▲陳冠全(右)經過世大運洗禮,打法更加霸氣。(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