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旗艦Mate 10標準與專業版 外觀、規格流出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隨著華為宣佈的 10 月 16 日德國慕尼黑發表會逐漸接近,越來越多可信消息浮出水面。不久前《ETNEWS 新聞雲》報導過 Mate 10 將推出專業、標準、入門三種版本,而根據海外媒體取得的 Mate 10 正面玻璃組件照片與規格,透露出兩款機型都有 IP67 防水,專業版將採用曲面螢幕並擁有近 90% 螢幕佔比,並極可能搭載螢幕下的指紋辨識器。

▲ 華為新旗艦Mate 10標準與專業版 外觀、規格流出。(圖/翻攝自網路)

▲ 華為新旗艦Mate 10標準與專業版 外觀、規格流出。(圖/翻攝自網路) ▲ 華為新旗艦Mate 10標準與專業版 外觀、規格流出。(圖/翻攝自網路)

▲ 網路流出的華為 Mate 10 Pro(專業版)外觀。(圖/Twitter @ medicalman)

而該管道也表示已獲得 Mate 10 與 Mate 10 Pro 規格與各版本價格,目前尚未確定真實度,但依然提供有興趣的讀者參考。其中 Mate 10 標準版為 4,299 人民幣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19,700 元。至於 Mate 10 Pro 則為  5,499 人民幣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25,200 元。 兩個版本都搭載 IP67 耐水防塵,以及徠卡 F1.6 大光圈鏡頭,以及 4,200mAh 鋰電池,差異主要在於 Mate 10 Pro 螢幕更大,解析度與佔比更高,且搭載螢幕下方的指紋辨識功能。

▲ 華為 Mate 10 與 Mate 10 Pro 規格與價格。(圖/記者鄭惟仁攝) ▲ 華為 Mate 10 與 Mate 10 Pro 規格與價格。(圖/記者鄭惟仁攝)

而根據達人 @evleaks 最新爆料,Mate 10 標準版的實機外觀也已經曝光,可看出最下方有指紋辨識感應器,但操控似乎仍依賴螢幕上的虛擬按鍵。此外還有大陸網友釋出 Mate 10 前方玻璃面板的零組件圖片,更能明顯看出 Mate 10 與 Mate 10 Pro 的不同,呼應 Pro 螢幕更大且佔比更高的傳聞。

▲ 華為新旗艦Mate 10標準與專業版 外觀、規格流出。(圖/翻攝自網路) ▲ 華為Mate 10設計圖流出,螢幕比例提升!(圖/翻攝自Twitter)

▲ 網路最新流出的華為 Mate 10 實機照片(圖/@evleaks)

除此之外,Mate 10 標準版的設計 CAD 圖也已於近日流出,符合先前流傳的約 6 吋螢幕、雙鏡頭、指紋辨識位於正面 Home 鍵三項標準版特色,而且螢幕所佔比例高於華為過去推出的 P10、Mate 9 等旗艦機種。

▲ 華為Mate 10設計圖流出!前後都有雙鏡頭?。(圖/記者鄭惟仁攝) ▲ 華為Mate 10設計圖流出!前後都有雙鏡頭?。(圖/記者鄭惟仁攝)

▲ 華為Mate 10設計圖流出!前後都有雙鏡頭?。(圖/記者鄭惟仁攝) ▲ 華為Mate 10設計圖流出!前後都有雙鏡頭?。(圖/記者鄭惟仁攝)

從 CAD 圖觀察,Mate 10 即使是非強調高佔比螢幕的標準版與入門版,也都盡可能將上下端縮短,尤其下巴只比 Home 鍵本身長一點點,而左右邊框也控制得令人滿意。如果想擺脫高額頭或厚下巴的束縛,這款新機似乎值得期待。

華為Mate 9、Mate 9 Pro確認12月上市,售價22,900元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 圖為華為 Mate 9、Mate 9 Pro,可看出螢幕上下邊框比例高於網路流出的 Mate 10 外觀。(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根據尚未證實的消息指出,除了較高價的專業版與標準版外,主打高 C/P 值的 Mate 10 Lite(入門版)價格可能相當有競爭力,有很高的機率壓在新台幣兩萬以下,甚至有可能是 18,990 或 17,990 的超殺價格,卻依然擁有 Kirin 970 處理器與水準以上的規格,很值得喜愛低價高規機種的玩家們密切注意看看。

資料來源:slashleak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