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帶來末日的女孩 高智商的殭屍兒童  

文/賴賴

▲▼帶來末日的女孩。(圖/imdb)


片  名:帶來末日的女孩

英文名稱:The Girl With All The Gifts
類  型:動作、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7-09-08
片  長:111分鐘
導  演:柯爾姆麥卡錫(Colm McCarthy)
演  員: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 、 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 塞妮亞南瓦(Sennia Nanua)
國  家:英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暗光鳥

劇情大綱

在反烏托邦的近未來,人類幾乎被神秘的真菌疾病毀滅殆盡,被感染的人會喪失自由意志,成為食人活屍。人們僅存的希望是一群已被感染、渴求人肉但仍保有思考能力的小孩,這群小孩被送往英國鄉間一座軍事基地中的學校,接受各種慘無人道的實驗。其中以一位名叫梅蘭妮的小女孩表現最為突出,她也十分喜歡教授課程的女老師海倫。就在基地受到活屍入侵,梅蘭妮也成為挽救人類生存的唯一希望……

▲▼帶來末日的女孩。(圖/imdb)

▲感染真菌的兒童,白天清醒時集體上課。

▲▼帶來末日的女孩。(圖/imdb)

▲面對這些天真的臉孔,守護者也只能狠心處理。

▲▼帶來末日的女孩。(圖/imdb)

▲一心想要研發解毒疫苗的醫師。

瘋言瘋語:

衝著入圍英國影藝學院,相當於英國奧斯卡的最佳劇本獎,實屬不易,尤其是驚悚殭屍片,除了細菌感染和人咬人的內容,屍速列車也把可以描述的議題都用盡了,果然英國編劇不同凡響,整部電影有著意想不到的整體敘事發展,尤其是整部片的過程,明明就帶著強烈希望,怎知結局反轉強大,驚喜的結尾設計,難怪會入圍。

恐怖是全人類共通語言,所以恐怖電影儘管沒內涵也能叫座,像是鐵飯碗一樣的讓投資者願意大把大把的砸,本以為這部電影的內容大概就是在室內發展的小成本電影,從中段之後,海浪般的殭屍潮來潮往,真是壯觀,不同於大人細菌感染的殭屍只能咬來咬去的醜陋,兒童殭屍有著高智商,在兒童殭屍這部份的設計,尤其是結尾,仔細想想,他們雖然高智商,但是他們就是兒童呀,多聰明又自私,前途無量卻超利己主義的,太棒的句點了。

喜歡殭屍電影的觀眾,可以放心觀賞。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