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行車節第二場9/23登場 闔家騎車環遊花蓮鯉魚潭

2017台灣自行車節第二場將帶領大家騎車環繞山明水秀的鯉魚潭,適合闔家親子同遊縱谷風情。(圖/縱管處提供)

2017台灣自行車節第二場將帶領大家騎車環繞山明水秀的鯉魚潭,適合闔家親子同遊縱谷風情。(圖/縱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2017台灣自行車節第一場縱谷單車野餐日,讓參與民眾體驗了跨越兩大板塊的激動;第二場於9月23日登場,將帶領大家騎車環繞山明水秀的鯉魚潭,享受靜謐、舒暢、適合闔家親子同遊的縱谷風情。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全長5.6公里,車道兩旁多是濃密樹蔭,騎車行進時,涼風帶著花草樹木的清香,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遠離pm2.5最北的景點;去年底獲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場域」認證,成為花蓮縣結合自行車環潭欣賞鯉魚潭之美及在地文化的優質場域。

9月23日上午,全身肌力賁張的健身教練將引領民眾做有氧暖身操,帶領大家騎自行車從潭南停車場出發,經樹屋、森林步道、人工溼地,環潭一周後回到潭南停車場。

主辦單位縱管處邀請池南部落藝術團、阿美三鳳、太魯閣族達基力住民藝術蹈團、平和樂樂團、深呼吸樂團等表演精彩歌舞,另有濕地導覽及多種在地美食小吃攤、親子遊樂、趣味競賽、樹皮DIY體驗等,是充滿歡樂與知性的活動。

而為了推廣花東縱谷優質的自行車環境,縱管處也在花東縱谷九大自行車道建置了Google Map電子地圖。9月23日到鯉魚潭參加縱谷野餐日的民眾,就可以親身體驗Google Map電子地圖的便利與多功能指引服務。

2017台灣自行車節第二場將帶領大家騎車環繞山明水秀的鯉魚潭,適合闔家親子同遊縱谷風情。(圖/縱管處提供)

曾於9月16日在玉富自行車道騎自行車跨越歐亞板塊、菲律濱海板塊交界處、享受南方二重唱在東里驛站懷舊月台美妙和音的民眾們,9月23日一定要再來體驗鯉魚潭的山光水色、樂舞歌唱與在地美食;沒能參加玉富之旅的民眾們,更不可錯過鯉魚潭的自行車環潭之旅喔。

想參加的民眾可免費於網路或現場報名,不限名額,前500名完成報名者可享100萬元旅遊平安險;前500名騎完全程的民眾可獲贈100元美食券,於園遊會使用;縱管處並提供100組「花東板塊巧克力禮盒」和在地伴手禮作為摸彩品。

網路報名可選擇列印「報名憑證QR code」或「儲存憑證QR code」於手機,9月23日請自備自行車,出示「憑證QR code」加身份證件完成報到即可(現場報名者請攜帶身分證件並填寫報名表)。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www.2017easytripeasygo.com,或至「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