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犬來福心絲蟲病需奧援 曾順良籲善心人士協助重生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表示,流浪犬來福有嚴重心絲蟲病,需要善心人士協助重生。(圖/曾順良提供)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表示,流浪犬來福有嚴重心絲蟲病,需要善心人士協助重生。(圖/曾順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台南市安平區的西門社區內,有隻黑犬來福,原是跟著一位資源回收的老伯生活,但老伯伯數個月前過世,來福成為流浪犬在社區討生活時,被人惡意關在空屋斷飲食,獲救已奄奄一息,愛心媽媽緊急送醫搶救,發現有嚴重的心絲蟲,不治療會致命,療程醫藥費高達8萬多元,市議員曾順良籲善心人士協助重生。

市議員曾順良接到愛心媽媽求援,他受自己女兒救助流浪狗影響,對流浪犬貓也頗多關注,除到醫院探視外,也當場掏腰包捐助來福醫藥費給醫院,曾順良意欲拋磚引玉,並呼籲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協助來福重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順良表示,他關懷流浪犬,其實是從自己女兒曾榆珊身上學來的,因為女兒心地非常柔軟,慈悲,對於不請自來的流浪犬登門討食,必以厚待,所以有些流浪犬就自動留下來在她的店門口守護,最後都由她收編,當成寶貝疼愛,讓他看了很感動,因此在市議會的年度審議動保處預算時,他也特別用心,希望能將女兒對流浪毛孩的愛,普及到其他流浪毛小孩。

曾順良說,儘管這些毛孩子不會說話,但他們對身體的病痛感受,其實是跟人一樣的,他們的生命等質與人類同等,所以他也很佩服愛心媽媽,當時沒有見死不救,將病重的浪犬來福送醫。曾順良自己跟女兒的個性很相似,幫助這些毛孩子,都是隨緣相助,因此獲悉浪犬來福生命垂危需救助時,他在伸出援手之時,也盼將此善念擴散出去,讓更多人能共襄盛舉。

曾順良說,目前來福是在台南市北區文賢路1086號的豪斯動物醫院醫療,因為愛心媽媽無力負擔這些醫藥費,為此醫療費用仍積欠;曾順良呼籲社會善心人士,若有意幫助來福,可將善款交給豪斯動物醫院作為清償,醫院也會給予收據,未來善款若有餘額,則暫時當作來福的中途費用,因為他必須在半年後再度抽血檢驗體內是否還有心絲蟲,若沒有則代表完全康復,屆時可幫來福找溫暖的家。

關鍵字: 流浪犬來福心絲蟲曾順良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