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值美元保單超夯 保費進帳倍增

▲▼匯銀人士指出,美元正處相對低檔。(圖/路透社)

▲今年前7月,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高達81.62億美元。(圖/路透社)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今年前7月新台幣大幅升值,讓各家保險公司美元保單熱賣。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7月份,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81.62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38.94億元,大幅成長超過1倍,又以投資型成長最多。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7月份,美元保單新契約保單35.3萬件,其中傳統型30萬件、投資型5.3萬件;去年同期新契約保單件數則為16.9萬件,傳統型15.9萬件、投資型1萬件,不管是傳統型還是投資型,新契約件數都成長超過1倍。

在新契約保費收入部分,今年前7月為81.62億美元,傳統型59.36億元、投資型22.26億元;去年同期新契約保費收入只有38.94億美元,傳統型33.71億元、投資型5.23億元,保費收入大幅成長超過1倍,又以投資型成長最多,成長4倍。

而今年前7月美元保單賣最好的保險公司前3名,傳統型分別是南山人壽16.81億美元、富邦人壽11.5億美元、台灣人壽7.28億美元;投資型則分別是國泰人壽7.18億美元、法巴人壽4.15億美元、台灣人壽2.91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