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最大和最小物種 面臨最嚴重滅絕危機

▲信不信由你,科莫多龍正面臨逢嚴重的生存 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信不信由你,科莫多龍正面臨逢嚴重的生存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發現,在全球生物物種之中,體積最大和最小的多種生物儘管原因不同,卻同樣正面臨最嚴重的滅絕危機。

學者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上披露:人們較熟悉的大動物例如鯨鯊、科莫多龍和尖吻鱘等,因為人類的濫捕獵和食用,正遭逢嚴重的生存威脅。

領導上述研究的「奧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生態學教授芮普爾( Bill Ripple)表示,體重超過1公斤的瀕危生物,九成都遭受到人類的威脅。

但在物種光譜的另一端,體重低到只有77公克左右的細小生物,例如青腹蜂鳥、凹臉蝠等,同樣是高風險物種,主要原因是自然棲息地的消失。加上牠們很多都需要乾淨 的水源存活,因此讓牠們在高度工業化的地球存活愈來愈困難。

報告強調,生物光譜中最大和最小的物種一旦滅絕,勢必會影響整個生態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