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每月花多少錢? 22K年輕人不吃不喝3個月

壽險業者建議,趁年輕時先買夠保障並瞭解相關險種的給付條件,才能在不幸失智時,有助於填補家庭經濟缺口。(圖/記者官仲凱攝)

▲根據統計,長期被照顧者平均每月照顧支出大約是5~7萬元,保險業者建議民眾提早運用長照商品規避風險才是良策。(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一位長期被照顧者,平均被照顧時間是7.3年,期間所需支出的看護費、尿布等耗材,總花費大約是400~500萬元,算下來,長期被照顧者平均每月照顧支出大約是5~7萬元,若不拖垮家庭經濟,提早運用長照商品規避風險是良策。保險業者建議長期照顧保障內容最好有,殘廢生活、重大燒燙傷、重大傷病等生活扶助保險金,以及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除了可以彌補被照顧者的薪資損失外,還可以提供需要被照護時的照顧費用。

全球人壽表示,想要聰明地備妥不健康時的照顧費用,最好透過投保具有長期照護特性的保險商品,來轉移長期照顧帶來的財務風險。另外,在規劃透過保單輕鬆移轉老後失能照顧費的同時,最好也要幫自己準備一筆活到老、領到老的樂活退休金,這樣退休生活才有品質。

全球人壽建議,在屆臨退休前,可以選擇有提供未來轉入投保即期年金保險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透過商品的宣告利率機制,將每年獲得的增值回饋分享金挹注在退休準備的保單價值中,當面臨退休時,可將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的保單價值轉入投保同屬利率變動型的即期年金保險,充分運用年金保險的特性,為自己打造出一個不虞匱乏的退休生活。

此外,對於屆臨退休或已退休,且手上已經存有一筆退休金的銀髮族,則是可以跳過投保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的程序,直接單筆投保即期年金保險,保單生效後可以自行選擇採用年領或月領的方式來領取年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