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有毀滅性武器 專家:美國已錯過最佳進攻時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半年來射了10次導彈、飛彈,最遠距離一度達3700公里,並進行一次核試爆,讓東北亞態勢越來越緊繃。對於朝鮮半島情勢,一名美國軍事專家表示,美國已經錯失攻打北韓的最佳時機,因為沒有能力快速消滅北韓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以防止平壤反擊。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曾經在美國陸軍服役21年、現為國防部高級軍事專家的戴維斯(Daniel Davis)表示,從現在的局勢來看,北韓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美國對北韓做進一步軍事行動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成功的機會」,應該要排除在外,但美軍可能不會放棄。

戴維斯指出,現在美國所做的,就是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信,美軍對他使用軍事打擊,反而讓北韓有使用核武反撃的藉口。

戴維斯表示,美方目前只是讓北韓領袖金正恩相信,美軍正對他作軍事打擊,反而提供讓他使用核武反撃的藉口。如果要讓金正恩沒有使用核武的藉口,就要從另一面威懾北韓,不過美軍現時仍未有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