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 台壽推最低保費1萬元

▲▼網路投保。(圖/示意圖/路透社)

▲壽險業網路投保前2名,分別是旅平險跟利變型年金險。(圖/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7月,壽險業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達9428萬元,超越去年全年的8822萬元,年成長翻倍,除旅平險外,銷售最好的就是利率變動型年金險。台灣人壽也趁勢推出,最低保費僅1萬台幣就可買的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免體檢、免健康告知,年滿20歲即可投保,吸引不少小資族及準退休的公教人員。

金管會在去年3月底,開放壽險業網路投保銷售利變年金險。台灣人壽表示,從網路投保的保戶輪廓發現,因為24小時都可快速投保,沒有空間、時間限制,還可以選擇電子保單,安全性及便利性皆優於紙本保單,因此網路投保成為趨勢。

台灣人壽近日推出新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免體檢、免健康告知,年滿20歲即可投保,最低保費門檻僅需台幣1萬元,且結合全國繳費網,可以線上轉帳繳納。不只吸引準備退休族,也吸引許多小資族,以30歲女性為例,預備規劃個人儲蓄金,一次投入10萬元購買,假設宣告利率維持在2.55%,約定第六保單周年日給付年金,則可一次領回11萬4913元,屆時可當作圓夢金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