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人瑞辭世! 布朗奶奶享年117歲 最愛「啾斯」食物

▲▼世界最長歲的人瑞。(圖/取自Andrew Holness‏ 推特)

▲從未離開過牙買加的最老人瑞布朗奶奶(Violet Mosse-Brown)。(圖/取自Andrew Holness‏ 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在今年4月登上世界「最老人瑞」寶座的牙買加老奶奶穆斯布朗(Violet Mosse-Brown),9日出現脫水及心跳不正常等症狀,送往醫院後,於15日逝世,享年117歲。生前穆斯布朗公開分享長壽秘訣是「你必須吃有很多水分的食物。」

據外媒報導,今年4月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列為「最老人瑞」的老奶奶布朗,出生於1900年3月10日,經過67年後,牙買加國才成立,並且一直居住在伴隨自己成長的大屋子裡。布朗85歲的兒子羅素(Barry Russell)表示,母親在上周六感到身體不舒服,去看了醫生之後才知道已經出現脫水及心跳不正常等現象,最終於15日安詳離世,享年117歲。

布朗曾在訪問中說,自己過著非常「乾淨」的生活,特別喜歡吃「有很多水分的食物」,指的是當地一種美味的椰子,「當人們問我吃些什麼、喝什麼維持我的長歲的生命時,我對他們說,除了豬肉和雞肉以外,我什麼都吃,而且不喝朗姆酒」,雖然以高齡感到驕傲,卻不曾感覺自己真的超過百歲,「我有時會問自己,我真的110歲了嗎?」布朗滿20歲時,被醫生確診患有貧血,自此每日吃下3顆雞蛋,1顆煮熟及2顆直接生吃,晚餐只吃少量碎肉和鮮奶。

布朗是位虔誠的基督徒,曾擔任音樂教師和教會風琴師八十多年。在1997年丈夫去世後,她繼承丈夫公墓的記錄員的工作,即使過了一百歲生日依然每天上班。她的曾孫女帕爾默(Nicole Palmer)說,「曾祖母一直勤奮地工作,一直到最後一刻都是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