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神號》導演逝世! 「被詛咒的電影」再添一死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好萊塢知名導演陶比胡柏(Tobe Hooper)曾拍過《德州電鋸殺人狂》、《鬼哭神號》等經典驚悚恐怖片,有「恐怖大師」之稱,27日傳出他逝世消息、享年74歲,洛杉磯法醫已證實死訊,令影迷頗為震驚。

《鬼哭神號》導演陶比胡柏過世。(圖/達志影像)

▲《德州電鋸殺人狂》是陶比胡柏最知名作品之一。(圖/達志影像)

陶比胡柏擅長拍攝驚悚恐怖片,其中以《德州電鋸殺人狂》和《鬼哭神號》最為人所熟知,前者被譽為「史上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之一」,後者則被提名了3項奧斯卡獎,並被許多媒體認為是影史上、最可怕的電影前幾名。27日傳出導演死訊、享年74歲,目前死因尚未被公布,令大批影迷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哭神號》導演陶比胡柏過世。(圖/翻攝自網路、達志影像)

▲《鬼哭神號》被認為是影史上最恐怖的電影前幾名。(圖/翻攝自網路、達志影像)

巧合的是,《鬼哭神號》雖然叫好又叫座,但靈異及死亡事件頻傳,包括男童星在拍攝過程中差點被小丑勒死,女星上映後在住處遭殺害、男星手術治療後身亡、演員朱利安貝克因胃癌病逝,而貫串3部曲的小女孩也罹患克隆氏症,第3集演到一半就病逝、年僅12歲,至少4死。據傳靈異事件跟劇組使用真正的屍骨有關,也有傳言指劇組開了降靈會召喚鬼魂,導致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長期不再拍鬼片,堪稱史上最有名的受詛咒的電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