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孩現在最瘋這個!《漆彈大作戰2》賣破百萬套締佳績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本遊戲市場今年再誕生一款百萬級作品,七月底於任天堂Nintendo Switch上發表的任天堂本家大作《漆彈大作戰2》在經過四周的銷售後正式突破百萬大關,而令人值得關注的,是遊玩年齡層相當低,可見任天堂在招牌的瑪利歐暢紅30年後,面對新世代玩家的金雞母已經站穩腳步。

Nintendo Switch目前於日本還是一個一機難求的狀態,在日本國內的累積銷售已經逼近150萬台(147.9萬),而讓人驚奇的是《漆彈大作戰2》突破百萬套,意思也就是每三個擁有NS主機的人中就有兩人有買《漆彈大作戰2》,這種數據對於單款遊戲來說是極高的比例。而在WiiU上的前作《漆彈大作戰》是相當長賣的作品,當年在日本的累計銷售達到151萬套(全球480萬套)。只要Nintendo Switch仍維持這樣的購買熱潮,那麼《漆彈大作戰2》有望突破前作締造更高的銷量。

同時日本遊戲媒體法米通也做出調查,在《漆彈大作戰2》的年齡層中,5~9歲的佔了22.7%,10~19歲的佔了40.3%,20~29歲的佔了17.6%,30~39歲僅佔10%,也就是說低於20歲的玩家就佔了6成以上,而其中男生佔了約7成。至於NS主機的購入調查中,低於20歲的玩家約佔35%,20~29歲的佔了20.7%,30~39歲僅佔14% 。可以看得出任天堂新機依然擄獲了新一代小孩的心。

《漆彈大作戰2》 承襲經典前作的第三人稱墨水射擊玩法,玩家們在遊戲中扮演結合人與烏賊特徵的「墨族」,使用各式能噴濺鮮豔墨汁的裝備來佔領地盤,最大的特色就是雖然他是射擊遊戲,但勝負的判定不以擊殺對手數量作為依據,而是以墨汁在地圖上的佔比來計算由哪一隊獲勝,這種新穎的遊戲方式和過去給人比較血腥或暴力印象的射擊遊戲完全不同,也成為兩代作品熱賣的原因。《漆彈大作戰2》 主要採4V4的網路對戰,同時也有合作的PVE模式。

 

關鍵字:漆彈大作戰2Nintendo Switch任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