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磁性嗓音+專業播報 陳晨讓地主觀眾新體驗

▲田徑中文播報員陳晨。(圖/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陳晨。(圖/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跨欄項目的關鍵就在於欄間的跨步節奏,現在來看第四道陳傑選手左腳跨過最後一個欄架,衝向終點!」台北世大運田徑主場館現場中文播報員陳晨用磁性嗓音帶來專業的報導、講解,讓現場觀眾更能深陷在田徑世界中。

31歲的陳晨來自中國,目前是國際田總(IAAF)華語官方播報第一人,過往資歷也相當顯赫,擔任田徑播報員10年,處女秀就是2008年北京奧運田徑、開、閉幕華語播報,2011深圳世大運、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2015年北京世錦賽、中國各大馬拉松賽事都能聽到他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到與田徑的邂逅,陳晨笑說:「當初報考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對於外型有點限制,我當時120公斤,所以立志減肥,8個月減掉55公斤,也因此對於長跑、體能項目有了認識,算是對田徑打了基礎。」

▲田徑中文播報員陳晨。(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晨。(圖/記者魏立信攝)

為了讓自己朝專業邁進,陳晨除了進修運動心理學、運動康復學、人體力學等,也訂閱國外運動期刊、與各國教練、專家交流,甚至是親身體驗各個項目以及訓練過程,因此在歷經1年的嚴格海選後,脫穎而出獲得擔任北京奧運田徑播報員的機會。

這項工作對於陳晨來說,不只是現場轉述場上狀況那麼簡單,「田徑選手多、場館面積大,觀眾會不知道要看哪,所以需要場邊解說。」陳晨說,「而且田徑每個項目都有門道,讓觀眾了解也有助於田徑的普及化,也能因此帶動足球、籃球等運動發展。」

本屆台北世大運組委會委請國際田總推薦田徑播報人選,身為華語第一把交椅的陳晨因此有機會來台,用專業的解說、報導,讓現場觀眾更認識田徑,而他也特別在措辭、口音上做調整,例如米換成公尺等,讓播報更能貼近地主觀眾,也獲得現場好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