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國際下市案 有望9月底前完成

▲▼台泥花蓮廠區、礦山拍攝&碳捕捉成果發表會,張安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泥(1101)今(24)日上午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台泥旗下香港子公司台泥國際(TCCIH)下市案已獲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核准,並將於9月18日舉行法院會議、股東大會決議。市場認為,由於前二大股東台泥和嘉泥已掌握多數同意票,因此有望在9月底前完成下市

今(2017)年4月台泥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宣布基於集團資源整合及策略發展,通過台泥國際私有化計畫之決議,預計砸下65.76億港元,大約255.2億元台幣,百分百收購台泥國際在外流通股份,從香港交易所下市,使其成為台泥全資子公司。

今年6月底,台泥國際總經理、同時也是辜家第四代的辜公怡,首度出席台泥股東會,面對股東詢問台泥國際私有化一事,他也向股東們提出三點回應。

辜公怡向股東表示,讓台泥國際私有化主要是因為,台泥國際在香港證券市場成交量、流動性普遍不佳,因此提供台泥國際股東變現或是轉換為台泥股票繼續參與台泥的未來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泥國際私有化也為了鞏固台泥集團在台泥國際的權益,簡化台泥國際的股權架構,以提升企業效率。辜公怡指出,私有化台泥國際之後,可以脫離台泥國際長期在香港被低估的情形,增加未來台泥集團未來國際布局的可能性。

由於該案是採現金和股權交換並行的「協議計畫」加上涉及公司註冊地英屬開曼、台灣、香港,因此除了需要經過台灣投審會及證交所核准之外,也需要台泥國際上市地點香港聯交所及開曼群島法院核准。

如今,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及香港聯合交易所、英屬開曼群島法院同意召開法院會議,只剩9月18日股東會表決最後一哩路,市場認為,由於前二大股東台泥和嘉泥已掌握多數同意票,因此下市案可望輕鬆過關,9月底前有機會順利達陣。

關鍵字: 台泥台泥國際香港子公司台泥嘉泥下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坪數太難賣! 11家豪宅建商改推30坪小宅

大坪數太難賣! 11家豪宅建商改推30坪小宅

房市回歸自住客撐盤,為了因應市場變化,建商推案紛紛走向小坪數規劃。根據市調機構統計,豪宅建商也出現小宅潮,包括璞真、國泰、大陸、潤泰、忠泰、長虹、文心、冠德以及璞園等9家建商今(2017)年已陸續推出30坪以下小宅,未來還有元利、富邦建設將陸續加入小坪數戰局。

2017-08-24 12:00

南港軟體園區開發議題強 商用不動產交易成亮點區

南港軟體園區開發議題強 商用不動產交易成亮點區

南港軟體園區隨著國家生技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台壽C3開發案、南港展覽館2館等大規模開發案陸續完工下,吸引不少企業進駐,且有中信金融園區、南港車站BOT等商場成功的案例帶動下,商用不動產交易熱度可望再升高。

2017-08-24 10:56

燁聯鋼鐵126.5億元聯貸案敲定 銀行團多達13家

燁聯鋼鐵126.5億元聯貸案敲定 銀行團多達13家

義联集團旗下的鋼鐵事業燁聯鋼鐵(9957)五年期126.5億元新台幣聯合授信案,已成功籌組完成,今(23)日於義联集團總部舉行簽約儀式。燁聯鋼鐵表示,該聯合授信案將提供本公司償還既有銀行借款、改善財務結構及充實中期營運資金。

2017-08-23 20:14

雙北網路熱搜購屋區 中山、新莊雙雙奪冠

雙北網路熱搜購屋區 中山、新莊雙雙奪冠

網路物件的點閱量代表區域買氣的指標之一,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部7月份網路資訊,雙北市分別以北市中山區、新北新莊區最受網友青睞,其點閱總價也以2,000萬以下產品最為普遍。

2017-08-23 18:59

豪宅屋主撐不下去? 志玲姊姊新居「力麒麒御」單價跌至9字頭

豪宅屋主撐不下去? 志玲姊姊新居「力麒麒御」單價跌至9字頭

位於北市中正區牯嶺街豪宅「力麒麒御」,在名模林志玲去(2016)年以「友情價」1.57億元,購入16樓特別戶之後,台北市實價登錄再度揭露兩筆成交資料,其樓層皆為6樓戶,總價分別為1.15億元以及1.28億元,每坪單價為91.35萬元、97萬元。

2017-08-23 13:33

26%新鮮人是「快閃族」 南部、傳統製造業離職率最高

26%新鮮人是「快閃族」 南部、傳統製造業離職率最高

7、8月進入新鮮人求職最高峰,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近兩年企業招募的社會新鮮人,有26.8%不到3個月就離職,也就是說,平均每4名新鮮人,就有1名未滿試用期「快閃」,其中,又以南部企業、傳統製造業和一般服務業快閃率最高。

2017-08-23 10:48

礦權展限訴願案23日登場 亞泥:企業合法權益應受保障

礦權展限訴願案23日登場 亞泥:企業合法權益應受保障

行政院明(23)日將舉行亞泥展限訴願案的言詞辯論,針對部分環保團體提出三點訴求,亞泥公司晚間也以4點聲明回應,強調亞泥礦權展限案為依法申請,因此訴願案應回歸到法律面來審查,不應受到輿論或陳抗的影響,「企業合法的權益應該要受到法律的保障。」

2017-08-22 21:18

亞泥礦權展限訴願案 環團3點聲明:要求撤銷並成立專案小組

亞泥礦權展限訴願案 環團3點聲明:要求撤銷並成立專案小組

行政院明(23)日將舉行亞泥展限訴願案的言詞辯論,對此,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提出三點聲明,除了要求行政院撤銷亞泥礦權展限之外,也要求成立專案小組,另外,亞泥也應履行原住民基本法進行環評與地質調查,確保居住安全。

2017-08-22 21:03

富裔實業公告:北市信義區合建案 擬投入4億元

富裔實業公告:北市信義區合建案 擬投入4億元

上櫃公司富裔實業(6264)今(22)日凌晨公告,將與台北巿信義區祥和段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簽訂都市更新興建契約,內容指出,該案部分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為富裔實業董事長祝文定及董事,且該案預計將投入約新台幣4億元。

2017-08-22 13:25

商辦市場「無價無量」 10億級交易案僅出現1筆

商辦市場「無價無量」 10億級交易案僅出現1筆

根據商仲業者調查今(2017)年1~7月全台大型不動產交易概況,其中金額逾10億的個案共有19件,總金額約306億元,其中土地交易件數占了8件最多,交易金額約140.55億元最高;反觀商辦市場由於幾乎沒有新增買賣供給,數量與交易金額並無明顯增加,今年以來超過10億元以上的交易案僅成交一筆,金額為16.5億元。

2017-08-22 10:23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