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劇《顫抖吧阿部》有毒!「外星人墜落地球」蠢萌逆襲

▲▼大陸網劇《顫抖吧阿部》。(圖/翻攝自優酷)

▲《顫抖吧阿部》第一集就出現外星人。(圖/翻攝自優酷)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暑期檔對影視圈來說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但現在觀眾口味越來越獨特,觀眾喜愛的作品有時候令人出乎意料,大陸網路劇《顫抖吧阿部》便是逆襲的一部電視劇,故事內容設定在「外星人」因為飛船爆炸意外落在唐朝,且附身在一名過世的女孩身上,光看題材就覺得很奇葩,但許多網友卻給予好評。

▲▼大陸網劇《顫抖吧阿部》。(圖/翻攝自優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顫抖吧阿部》故事設定在外星飛船爆炸墜毀。(圖/翻攝自優酷)

《顫抖吧阿部》改編自小說,劇情設定在女主角「阿部察察」是來自「朵星」的戰士,因為飛船爆炸落在地球,為了在「危險的地球」上生存,附身在過世的唐青葉的身上,一心想找到方法重回「朵星」;男主角「唐青風」是唐青葉的哥哥,與死而復生卻性情大變的「偽唐青葉」成了一對歡喜冤家,被網友稱作是腦洞大開的故事設定。

▲《顫抖吧阿部》網劇逆襲。(圖/翻攝自鄭業成微博、《顫抖吧阿部》微博)

▲《顫抖吧阿部》男女主角鄭業成、安悅溪。(圖/翻攝自《顫抖吧阿部》微博)

在如此獨樹一格的劇情下以及一開場就出現的特效場面,如何讓觀眾一點都不出戲,就得靠演員的演技了,男主角是由《微微一笑很傾城》裡的「美人師兄」鄭業成飾演,女主角則是《旋風少女2》的安悅溪, 2人雖然名氣不算大,但粉絲認為角色還原度很高,加上拍攝過程中明明是不存在的科幻場面,卻能演得像親歷其境一樣,演技獲得觀眾肯定。

此外,為了創造出外星科幻元素,據大陸《中國日報》報導,製作團隊在特效上投入大量心血,不只邀請國外專家指導,還花了10個月製作4000多條特效鏡頭,為了呈現劇情初期外星飛船爆炸墜毀的畫面,花了87天,終於成功打造出具有電影特效製作水準的場面。

▲《顫抖吧阿部》網劇逆襲。(圖/翻攝自鄭業成微博、《顫抖吧阿部》微博)

▲男主角正是《微微一笑很傾城》的「美人師兄」,在這部劇中曾扮女裝,扮相超美。(圖/翻攝自鄭業成微博)

不僅如此,這部電視劇會成功還得歸功於製作團隊前期的分析及調查,為了迎合時下年輕人的口味,做了大量市場調查及受眾分析,研究出年輕族群喜歡「科幻」、「宅文化」、「萌寵」等新題材,因此雖然劇情看起來無厘頭,卻正好符合90後、00後自由奔放的性格,成功走進網友眼中,成為逆襲的網路劇。

▼《顫抖吧阿部》預告。(影片來源優酷,如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