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畫素極限!Nikon D850正式發表、台灣9/7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Nikon市場救星來也(?)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經過一陣超大的爆料風波後(甚至連官方新聞稿都流出了.....),堪稱是 Nikon 重振市場的全片幅單眼機皇 D850 終於是跟大家見面了。就如同先前的內容,D850 不僅採用 4,575 萬高畫素感光元件,且導入高速機皇 D5 的諸多機能外,也有 8K 縮時錄影等特色,說是集結 Nikon 的技術結晶也不為過!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D850 的外型設計與 D810 其實差別不大,主要的改變在於移除機頂內閃,軍艦部設計較為突出,而因應黑暗環境下的作業,機身的按鍵也設有背光設計;機頂、機身的按鍵與前代並無太大差別,不過螢幕不僅採用 D5 的觸控螢幕,還新增垂直翻轉機能外,觸控規格也多了快門和調整選單,終於算是有趕上主流功能了....

▼D850 在機頂因移除機頂閃燈,軍艦部的設計有些差距外,兩側的按鍵配置似乎也沒什麼重大更動。(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D850 在機背按鍵配置差不多,但右上方新增更好操作的多向性搖桿,且也具備垂直翻轉的觸控螢幕。(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身為挽救廠牌的王牌大作,D850 在拍攝性能上自然是集齊 Nikon 的技術結晶,其搭載 4,575 萬畫素無低通濾鏡全片幅感光元件(沒意外應該跟 Sony A7R II 那片一樣,而且是 BSI 背照式!)、源自 D5 的 EXPEED 5 影像處理器,號稱可讓高 ISO 的噪點更低之餘;D850 也配有 ISO32-104,800 的感光度範圍,或許高感度真有那麼一手,才讓 D850 在當初曝光時以銀河的 8K 縮時影片宣傳。

▼D850 內建 D5 的 EXPEED 5 影像處理器外,也配置 4,575 萬畫素無低通濾鏡全片幅感光元件。(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另外,D850 也配有與 D5 相同的 153 點對焦系統(可選 55 點),中央點具備 -4EV,其餘為 -3EV 值,對於主攻畫質的高像素相機來說,也算是相當難得一見(Nikon 真的是梭哈了),雖然連拍因高畫素,沒有 D5 來的誇張,但單機 7fps(搭上手把 9fps),且連拍緩衝區高達 120 張 12-bit 或 51 張 14-bit RAW 檔,在競品中這樣的對焦與連拍實力,也算是相當有看頭。

▼D850 具備源自 D5 153 點對焦系統,最中央點具備 -4EV,其他則是 -3EV,表現算是相當不錯。(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D850 雖然畫素高達 4 千多萬,且單機身具備 7fps 的連拍速度,搭配手把則可至 9fps 外,最高連拍緩衝區也可達 120 張 12-bit RAW 無損檔案。(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D850 在調控功能上也有著自己的特色,除了能自動強化個題材如風景、人像的顏色,以及保留現場氛圍的白平衡調整,還具備類似光場相機的對焦移動拍攝功能,針對容易移焦的微距、商攝題材來說,可藉由最高 300 張的連拍,更能增加拍攝成功率。

▼D850 新增對焦移動拍攝功能,可藉由最多連拍 300 張的方式,將微距、商攝題材可能的焦點全部拍下,以增加拍攝的成功率。(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其他規格部分,D850 具備 SD + 高速 XQD 雙記憶卡槽,續航力最高 1,840 張,機身尺寸 146 x 124 x 78.5mm,重約 1,005g(包含電池、XQD 記憶卡),並有著機皇必備的 4K 錄影(不過僅有 30p,最高可錄 30 分鐘),以及首度出現的 8K 縮時錄影功能,藉由 D850 的高畫素,藉此合成出高達 8K 畫質的影片,不過需要靠第三方軟體合成。

▼D850 具備 SD(支援 UHS-II)以及高速 XQD 雙記憶卡槽。(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D850 另一項有趣的功能,則是因應 4,575 萬的高畫素,Nikon 原廠也特別推出專屬的底片基座,再行搭配微距鏡頭後,就能靠高畫素優勢直接翻拍底片將其數位化,對目前底片實體店愈來愈稀少,且掃描機也貴鬆鬆的狀況下,也不失為一項能吸引老攝友的實用機能。

▼因應 D850 的高畫素,原廠也特別推出底片的拍攝周邊,搭配微距鏡頭就能直接將底片數位化。(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台灣預計 9/7 號上市,但價格目前未定,單機身售價 3,296.95 美金,約合台幣 100,423 元,與目前 5D IV、5DS R 等舊機相比算是有競爭力,Nikon 是否能藉此機一舉逆轉目前逆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Nikon D850 主要特色

・機身軍艦部無內閃,較為突出
・搭載 Nikon 最高的 4,575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
・無低通濾鏡設計,配置 EXPEED 5 影像處理器(同 D5)
・3.2 吋 235.9 萬畫素觸控螢幕
相較 D5 多了觸控快門與調整選單
・機身按鍵具備發光功能,方便在黑暗環境操作
・153 點對焦系統(同 D5),中央對焦點支援 -4EV、其餘為 -3EV
・最高連拍速度達 7fps,搭配手把可提升至 9fps
・連拍緩衝區高達 120 張 12-bit 或 51 張 14-bit RAW 檔
・感光度範圍 ISO 32-104,800
・具備可調焦距的對焦移動功能,最高連拍 300 張
・內建 Nikon 最大倍率的 0.75x 光學觀景窗
・可錄 4K@30fps 影片與 8K 縮時錄影
・ FHD 最高可達 120fps 高速錄影機能
・可選外接手把、以及底片數位化的專屬配件
・採用 SD(支援 UHS-II) 與 XQD 雙記憶卡槽
・機身尺寸 146 x 124 x 78.5mm,重約 1,005g(包含電池、XQD 記憶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