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領失業給付!45歲女面試「拒錄取」 人資怒:我不會幫妳說謊

失業、找工作、面試。(圖/CFP)

▲一名婦人想領失業給付,面試上了卻不去上班。(圖/示意照/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人資職員上網發文說,一名45歲媽媽來公司面試,被通知錄取卻拒絕上班,原因竟是想領「失業給付」。原PO直呼「妳寧願領失業津貼也不願意正常工作?妳真的明白失業津貼的意義嗎」;她也想起就讀小三時,爸爸遭資遣一度想不開。

原PO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表示,最近剛接手人事相關工作,什麼面試未到、做幾天後直接不來的都碰過,但就是沒碰過那麼誇張的;來面試的大約是45歲的媽媽,面試完後,「老闆娘有想請她來上班的意思,於是問她明早8點是否可以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回說她沒有要上班,只是來面試而已,聽到這裡我們都很困惑,來面試不就是想要這份工作才來嗎...」原PO說,「她說因為她要領失業津貼,14天內要至少面試一間公司,並且要未被錄取才能領錢;然後還請我們如果接到服務處的電話,要說她有來面試,只是不適用,所以沒錄取。」

「聽到這裡真的一整個傻眼,這位媽媽,妳寧願領失業津貼也不願意正常工作?妳真的明白失業津貼的意義嗎?」原PO表示,失業給付是幫助真的無法順利找到工作的人,「而妳?是自己放棄工作?不覺得太誇張了嗎?就算接到就業服務處的電話,我也不會幫妳說謊,政府的錢應該拿去幫助需要的人,而不是妳這種貪小便宜的人。」

▼原PO說,小時候父親失業一度想不開。(圖/達志/示意圖)

▲上班族,失業,工作壓力,職場,煩惱。(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後來補充說,自己不是正義魔人,只是大概能懂失業的無助,「因為我爸曾經失業過一段時間,原本在電子公司一個月領4~5萬的人,突然間被資遣,一個家六口都要靠著他,他有透過就業服務站的協助,也有上職業課程。」

「雖然我年紀還小,但印象很深刻,是修理機車相關的課程,因為他每天都全身髒兮兮的回來,手上黑黑的怎麼洗也洗不乾淨」,原PO表示,那段時間,爸爸情緒起伏很大,家庭的經濟壓力、急迫找工作的心情,每天壓迫著他的神經,「他甚至能跟只有小學3年級的我說,他想死...那時候他崩潰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記著。」

原PO認為,「如果妳家裡經濟真的有問題,那沒關係,我可以幫妳,可是今天妳只是一直強調妳要領錢,我疑惑的是那個津貼真的會比妳每個月月薪還多嗎?妳好手好腳,靠自己賺錢很難?妳有看到外面很多年紀6、70的老人為了生計,還在努力賺錢嗎?妳有看到有些小孩子,還要自己出來幫忙賺自己的學費嗎?他們有些被看到被報導出來,所以幸運獲得幫助,那那些沒被看到的人呢…」

▼許多網友說,遇過很多相同狀況。(圖/達志/示意圖)

求職、畢業季、面試、新鮮人、薪水、升遷、履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此,許多網友說常遇到這種情形,「還叫我在面試證明表上蓋公司章!什麼鬼」、「我也遇過,當場傻眼啊」、「我們公司也有一個大嬸來面試也是同樣的情況欸,超扯」、「不會怪,我還聽過退休老師也來這招」。

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網站介紹,「失業給付」請領資格必須同時具備「非自願離職」、「離職退保當日前3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者」、「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14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等4條件。

失業給付每月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成發給,自申請人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的第15天開始算,最長發給6個月;但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時已年滿45歲,或領有社政主管機關核發的身心障礙證明者,最長發給9個月。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