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台灣敗在守備 楊清瓏:選手犯了常忘記的觀念

▲▼台北世大運棒球中華對南韓。中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棒球,中華敗給南韓無緣四強金牌夢碎。(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棒球中華隊23日以3比6不敵南韓,無緣晉級4強,輸球最大問題在於守備出現失誤瑕疵,以及跑壘失誤,前奧運國手、知名球評楊清瓏在臉書上檢討中華隊,表示這場比賽台灣選手犯了「一般」選手常「忘記」的觀念。

楊清瓏在臉書上寫道:「職棒是選手的目標(雖然門很窄),業餘是選手的歸宿(可能再被發現),大學、高中是棒球生涯的先修班,國中、國小是認識棒球(不過我們卻是少棒王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與南韓之戰輸球,金牌連霸夢碎,守備失誤瑕疵正是輸球主因,細節也是我們與南韓間的差距,昨日賽後有許多檢討聲浪,楊清瓏也點出台灣選手忘記的4個守備觀念,分別是夾殺、補位、傳球和牽制。

楊清瓏提到,第一夾殺,接、傳之人,所形成的一條線,「忘記」避開跑者;第二補位,一壘出來處理滾地球,投手「忘記」一壘補位;第三傳球,二壘有跑者,外野手接到「忘記」要傳本壘,想到!為時已晚,第四牽制,三壘跑者「忘記」投手會牽制。

「要贏球!不能「忘記」該做的觀念與技巧。」楊清瓏說,「觀念與技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請繼續為台灣棒球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加油!」

▲▼台北世大運棒球中華對捷克。陳重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重廷跑壘瑕疵,遭牽制出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