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柔道橫掃8金 宗主國日本傲視群雄

▲▼             世大運柔道。(圖/世大運官方)

日本橫掃柔道金牌榜(圖/2017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世大運柔道賽第23日賽程,日本隊橫掃最後四個量級金牌,金牌數累計達8面,遙遙領先其他各隊;角逐男子60公斤級以下的中華臺北選手楊勇緯,評估有機會奪牌,最後卻都與獎牌擦身而過,二度淚灑賽場,觀眾都為他不捨。

晉級四個量級決賽的日本隊,先後傳捷報,由UMEKITA Mai在女子48公斤級以下摘金,接著FUJISAKA Taikoh在男子60公斤級以下、INOUE Akari在女子限量級先後傳出捷報,再由男子無限量級的OTA Hyoga,為隊伍寫下一天完美句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才在羅馬歐洲公開賽摘金的FUJISAKA Taikoh,乘勝追擊在臺北世大運摘金,他說:「很開心,也很感謝臺北世大運。」拿下女子無限量級金牌的INOUE Akari說:「今年才在東亞柔道賽拿下銀牌,臺北世大運助我開花結果,更上一層樓。」

原本與日本在金牌數上平分秋色的韓國柔道隊,23日僅有女子無限量級選手KIM Jiyoun一人晉級決賽,最後還是敗在日本隊手下,金牌數維持4面;巴西、義大利、法國與亞塞拜然四隊各握一金。

下個月就將過廿歲生日的中華臺北隊楊勇緯,是角逐本次柔道賽最年輕的選手,他一心想在男子60公斤級以下為隊上拿牌,在前三輪賽事皆順利過關,接著在攸關晉級金牌資格戰時,輸給世界排名25的法國選手LIMARE Vincent, Olivie;之後在銅牌戰,又敗給上一屆光州世大運的銅牌選手俄羅斯選手Federation OGUZOV Albert,再度落淚。

楊勇緯說:「我真的很想贏。我真的很想替中華臺北隊奪下獎牌。」曾經也是柔道選手的楊媽媽在一旁安慰他說:「你還年輕,或許經驗上不及那些老將,但只要你肯繼續努力,不停往前衝,你一定可以辦得到。」

▲▼             世大運柔道。(圖/世大運官方)

▲(圖/2017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