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駭入科技公司竊取五千萬元比特幣被起訴

▲比特幣,虛擬貨幣,數位貨幣。(圖/路透社)

▲泓科科技公司去年遭駭客入侵竊取市價近5千萬元的2400枚比特幣,查出是中部某生產試劑公司工程師黃睿智所為,今早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起訴。(圖/路透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代理銷售BitoEX比特幣的「泓科」科技公司,去年遭駭客入侵,竊取市價近5千萬元的2400枚BitoEX比特幣;事後檢調查出是中部某生產試劑公司工程師黃睿智所為,台北地檢署今早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起訴黃,另該公司林姓負責人因罪嫌不足,予不起訴處分。

去年7月,泓科科技發現,代理的比特幣交易量有異常增加的現象,且新撥出的比特幣一放上交易平台,隨即被匯出,由於比特幣交易每日有限額,懷疑被駭,向檢調報案。

檢調發現,駭客為隱藏發起攻擊的位址,涉嫌透過「洋蔥網路」手法,分別從烏克蘭、美國、法國、紐西蘭、匈牙利等10餘個國家發動境外攻擊,竊取泓科員工帳號及密碼後,再將其名下的比特幣匯至非洲、歐洲、中南美洲等10多個國家的電子錢包帳戶。

去年底,檢調查出中部某公司的林姓負責人及電腦工程師黃睿智疑似涉案,搜索並約談兩人到案,兩人均否認涉案,聲稱可能是公司IP遭駭成跳板,訊後兩人均遭限制住居後請回。

事後檢調發現黃男涉嫌重大,今年6月二度搜索約談其到案說明,檢方訊後聲請羈押禁見遭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