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協商再沒共識 柯建銘:下午直接院會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4日再度針對前瞻預算召集朝野協商,但因昨天的協商變會質詢官員,因此協商等同於毫無進度。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說,「相信大家都有最壞的打算了」,若再沒共識,下午就進院會處理。

針對前瞻預算,柯建銘受訪表示,早上會先談處理程序,希望先提案先表決,依議事規則處理,「相信大家都有最壞的打算了」,國民黨團已揚言杯葛再杯葛,民進黨團有防禦方式,所以7月20日已先提案了,今天沒共識也是要處理,「會演變怎樣的抗爭,只有天知道」。

媒體詢問,是否有長期抗戰的準備?柯建銘說,每個委員很內行,不講心裡都清楚。

至於國民黨團擬刪除330億前瞻預算,柯建銘表示,各黨團數字都出來了,數字差距很大,合理刪減當然可以談,但誰都沒把握。

而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揚言,若依序表決,將告立法院長蘇嘉全,柯建銘直言,「他們嗆很多話,不必一一回應」;蘇嘉全也說,議事規則沒有說不能表決,若政黨恐嚇,國會存在要做什麼?他強調,絕對依照議事規則處理,國民黨要怎麼做是他們的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