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文館8/28帶你看「牛郎織女星」真面目

▲▼夏季大三角。(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七夕「明星」牛郎與織女就是夏季大三角的一員。(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七夕的民間傳說非常淒美,每年都會在喜鵲搭的銀河上相會,但你知道這兩顆星就是夏季大三角中的其中兩顆嗎?台北天文館將於28日19時~21時,七夕當天在四樓觀社區架設兩部大口徑天文網遠鏡給民眾觀看他們相遇的浪漫時刻喔!

夏季大三角,由天琴座的織女星、天鷹座的牛郎星及天鵝座的天津四組成,這三顆星也分別是它們所在星座中最明亮的星,由於它們的位置在地球上看起來就像個大三角型,故有此稱呼。天文館將於28日(一)七夕當晚19時~21時於4樓觀測區安排兩部大口徑天文望遠鏡供民眾觀看牛郎星與織女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於19:30、20:00及20:30於四樓觀測區廣場進行三場七夕星空解說,民眾可以藉由當天更深入的認識七夕的男女主角的廬山真面目,度過一個知性的情人節夜晚!活動完全免費,不需事先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