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慣川普拒責種族主義 美官員辭職信藏彈劾密碼

▲▼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民眾手持盾牌、頭戴鋼盔上陣。(圖/路透社)

▲川普拒絕譴責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引發外界反彈與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科學特使卡門(Daniel Kammen)23日成為新一位因為理念不合,而向川普辭職的美國官員,他在推特中向川普表明自己職辭的理由,還在公開的辭職信中以藏頭文的方式,暗藏川普將被彈劾的密碼。

55歲的卡門自去年2月起出任美國國務院的科學特使一職,對於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遊行衝突川普的作法感到不滿,而在推特中寫下,「我要辭掉科學特使職務,因為你在沙洛茲維爾事件中未譴責白人種族優越、性別歧視主義,只會傷害我們的國家和地球。」而他的公開信中,每一段文章的開頭字母,拼起來就是彈劾的英文IMPEACH

▼卡門辭職信中,每一段開頭的字母正好是「彈劾」的意思。(圖/翻攝自Daniel Kammen的推特)

美官員卡門辭去美國國務院科學特使職位,還在辭職信中藏川普彈劾密碼。(圖/翻攝自Daniel Kammen的推特)


極右派團體12日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舉行白人種族大會,引發數百名「反極右派」份子也到場抗議,導致雙方人馬爆發衝突,支持極右派的20歲男費爾茲(James Alex Fields, Jr.)竟然開車衝撞人群,造成1名女孩死亡、19人受傷送醫。然而川普卻對事件表示「雙方都有責任」,被認為是在包庇與鼓勵新納粹與白人至上主義者,再度引發外界反彈與抗議。

▼示威遊行中,極右派男子駕駛轎車衝撞人群,造成1死19傷。(圖/路透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遊行爆發衝突,其中20歲兇嫌詹姆斯(James Alex Fields Jr.)駕駛轎車衝撞人群,造成1死19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