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人是台灣原住民的後裔? 到台灣「很有家的感覺」

▲▼ 毛利人。(圖/路透社)

▲ 科學家發現,紐西蘭毛利人和大多數大洋洲居民都是台灣原始島上居民的後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最新的DNA比對研究,基因組考古學家賴克(David Reich)等人發現,紐西蘭毛利人(Māori)和大多數大洋洲人都是台灣原始島上居民的後裔。根據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的一篇研究報告,科學家提取了778具在大洋洲和東亞地區的屍體頭骨進行比對,得出的結論是大洋洲島民確實是台灣原住民的後裔。在此之前,科學家認為波利尼西亞人(大洋洲島民)是巴布亞人的後裔。

有趣的是,在一個讓毛利人學中文的實驗中,科學家發現毛利人的中文發音異常的標準,學習的速度也非常快。也有毛利人來到台灣,感受竟然是「很有家的感覺」。

▼ 有毛利人來到台灣,感受竟然是「有家的感覺」。(圖/路透社)

▲▼ 毛利人。(圖/路透社)

研究報告顯示,人類在4萬年前就從東南亞擴展到印尼、新幾內亞島和澳洲各地,但大洋洲的其它島嶼依然無人居住。台灣島上的居民也就是在4萬年前開始移居這些地方。人類直到約3000年前才開始遠距離海上航行,帶著動物和植物種子飄洋過海。台灣島上的居民也開始遷徙到大洋洲上宜居的小島,約700年前台灣人後裔到了紐西蘭建立毛利文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