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中生搭透明車箱摩天輪 升空後才發現門沒鎖...

日本國中生搭透明車箱摩天輪 升空後才發現門沒鎖。(圖/翻攝自摩天輪官網アミュプラザ鹿児島)

▲位於鹿兒島市的摩天輪。(圖/翻攝自摩天輪官網アミュプラザ鹿児島,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2名國中生和一名20歲女性日前到鹿兒島市JR鹿兒島中央站旁邊大樓搭摩天輪,結果工作人員沒有幫他們把車門關上,車廂就這樣升上去,一路上他們緊緊從內側扣著車門,所幸沒有發生意外,事情曝光後負責營運的公司也讓摩天輪停駛3天,進行員工檢討與再教育。

綜合日媒報導,營運公司表示,事情發生在21日下午1時50分左右,當時搭乘處的工作人員沒把車廂的門關上,也忘記從外側上鎖,而國中生等人是在升空後約3公尺,才發現車門沒關,他們便在一圈約15分鐘的過程中一直從內側拉著門,所幸沒有人受傷,而事發時有3名工作人員在場,但直到下車之後乘客指出之前,工作人員都未察覺,這是自從2004年9月摩天輪開幕以來,第1次發生忘記關車門的狀況。

▼透明車廂。

日本國中生搭透明車箱摩天輪 升空後才發現門沒鎖。(圖/翻攝自摩天輪官網アミュプラザ鹿児島)

營運公司後來將摩天輪停止運作至23日,以進行工作人員的安全教育和現場檢查,常務董事營業部長黑川哲也說「發生這種事情,真的是非常抱歉。我們會重新檢討作業流程,並徹底實施(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研修」。

值得一提的是,該摩天輪為透明車箱,只有外部可以鎖,又會升高至90公尺處,和台灣劍湖山樂園摩天輪88公尺差不多高,光是想像就令人捏一把冷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