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的跡象? 中國駐印大使館再發「安全警告」!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24日發出的提醒。(圖/翻攝自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網站)

▲使館的安全警告。(圖/翻攝自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網站24日發出聲明提醒,在印度中國公民要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謹言慎行並配合當地執法人員檢查。這也讓人不經懷疑中方是否又有大動作,因為上次該大使館發布類似提醒信息時,傳出有14艘解放軍船艦現身印度洋。

上一次該大使館發布這項提醒信息是在7月7日。那時傳出,印度海軍利用軍事衛星「Rukmini」和美國P- 8I海神式(Poseidon)等長程海上反潛巡邏機發現14艘中國軍艦現身印度洋。

當然也不能排除這次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出類似布告僅是「例行公事」的概念,畢竟如果戰事爆發,對中國來說也是弊大於利。相關分析指出,中國在上海合作組織(SCO)、金磚五國都佔有重要影響力,如果戰事爆發,不僅會破壞中方現有的國際形勢,也會大大抑制中國目前的崛起之勢。

事實上,在下個月月初舉行「金磚國家高峰會」上,雙方元首就有一個很好的溝通機會。印度官方雖然尚未宣布總理莫迪是否會出席,讓兩國元首就這次對峙進行溝通,但印度媒體報導指出,印度已就對峙僵局事先跟俄羅斯溝通,盼俄方能從中協調。

▼ 中印雙方元首。(圖/路透社)

▲▼ 中印關係。(圖/路透社)

中國駐印度使館大使館發布的訊息如下:

中國駐印度使館提醒在印、即將來印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加強安全防範,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財產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況,保持通訊暢通,攜帶個人身份證明,謹言慎行,嚴格遵守印法律法規,尊重當地宗教習慣和風俗,配合當地執法人員檢查。

與此同時,近期印度自然災害、交通事故和傳染病多發。中國公民因簽證逾期出境受阻等亦時有發生。使館同時提醒在印中國公民注意防病、防災、防事故和防簽證過期,確保出行安全順利。(這一段也是上次提醒中沒有的)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印度使館。印度報警電話:0091-100;中國駐印度使館領事保護電話:0091-9810597886;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