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隨時爆發!南亞遇特大洪水 至少1000死2400萬人受影響

▲▼南亞區域發生嚴重洪災。(圖/路透社)

▲印度婦女抱著因洪災肆虐而哭泣的孩子。(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印度和尼泊爾8月頻頻傳出大規模洪災。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表示,「這是南亞地區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各地政府擔心季風降雨持續,會造成災情的惡化。這些國家有許多村莊通往外界的道路都被切斷,「划船進去」變成當地居民唯一的回家方式。

據CNN表示,每年的7月至9月都是南亞的季風季節,但今年的季風降雨比以往還要嚴重,導致洪災發生,加上災區食品短缺,爆發瘟疫的可能性提高,讓人擔憂。

孟加拉國災害管理局局長艾哈邁德(Reaz Ahmed)說,「這不正常,今年的洪水比以前幾年更大、更激烈。」據悉,孟加拉已有118人死亡、570萬人受影響。當地官員表示,「目前洪水水位正在下降,希望情況能夠得到緩解。」

▲▼南亞區域發生嚴重洪災。(圖/路透社)

▲洪災的來襲讓印度頓時成為水鄉澤國。

鄰近孟加拉的印度也遭受洪水肆虐,遇難人數高達400人,其中又以比哈爾邦(Bihar)的災情最為嚴重,有304人因洪水來襲死亡。此外,尼泊爾北部也有143人死亡、30人失蹤及近8萬幢房屋摧毀,情況慘不忍睹。

事實上,南亞是世界上最潮濕的地區之一,自1950年以來,印度、孟加拉尼泊爾經常傳出洪災的噩耗,許多城市都有被淹沒的可能,那些匆忙建成並且沒有適當規劃的建築物更有可能因洪水而倒垮。有專家認為,「很多國家沒有充分考慮到洪水來臨的風險,因此在排水方面上的投資明顯不足,因而使他們的國家處於危險之中。」

▼孟加拉的婦女在一片汪洋中。

▲▼南亞區域發生嚴重洪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