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悶熱「台北飆到36度」 彭啟明:9月下旬有利颱風爆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23)日台灣地區處於低壓帶的環境,花東、屏東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地區有雷陣雨發生。今(24)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水氣仍多,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在氣溫部分,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沒下雨時仍略感悶熱。

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容易出現午後陣雨發展,且各地悶熱。(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日水氣較多,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台灣附近水氣較多,除了清晨在台東、屏東有些水氣接近有雨外,各地容易有些午後陣雨發展;溫度上也逐漸攀上高溫,其中台北都會可到35至36度,加上濕度較高,有很強的悶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天鴿颱風動向,昨日重創珠江三角洲,包含香港、澳門深圳等地,當地也掛起了十號風球,這是近幾年少有相當嚴重的中度颱風中心直接登陸珠江口,許多地方都觀測到17級的強陣風,甚至澳門也大規模停電。目前,天鴿已經到廣西,對雲南、四川等地有影響,預期很快減弱消散。

另外,根據顯示,天鴿後面的低壓帶雲系有機會持續發展,但可能會在南海上,若發展成系統,預計對台灣的影響較為輕微,可能水氣較多,午後陣雨的型態會持續增加;雖然南海可能有機會發展低壓系統,但整個西太平洋的大氣環流指標預測來看,目前整個指標持續低檔,一直到9月初到達最低點,之後隨環境改變逐漸上升,可能到9月下旬較有利於颱風的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