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隨看、分享更方便!Facebook APP可拍360照片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算是讓用戶停在Facebook更久的方法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360 影像素材可說是近年影像界新寵兒(VR 其實也算啦),目前大多社群平台也支援顯示 360 素材的能力;但說到拍攝,還是要藉由而外設備拍攝嗎?那可不一定。因為 Facebook 在今(8/24)日也針對手機 APP 推出 360 拍攝機能,不用買 VR 相機也能爽拍大全景。

Facebook可在APP拍攝360度照片了。(圖/翻攝自官網)

Facebook 其實在一年前就已經針對 APP 推出 360 影像素材上傳以及檢視的功能,在社群平台中也算是先行者;目前在 iOS 系統上(Android 好像要等一段時間),只要按下更新動態後,就能發現 360 度拍照功能。進入後就會進入專屬視窗,其實原理就和全景功能差不多,只是移動的角度變成 360 度而已。

▼在臉書 APP 更新動態中,就能發現 360 的新功能,進入之後就會出現圓形的全景拍攝模式,按照步驟拍攝就會出現一張 360 度的全景照啦。(圖/翻攝自官網)

Facebook可在APP拍攝360度照片了。(圖/翻攝自官網)

整體來看,或許是 VR 相機還是不夠隨身,以及拍攝上比較需要特殊角度,臉書在 APP 新增 360 照片拍攝功能,其實也在意料之中,畢竟能在 APP 內就能拍,誰會想要多買一台專門的產品呢?此舉無形間也是 Facebook 意圖增加用戶停留在 APP 的方法之一吧?

接下來我們也會推出 360 度照片的實際示範,敬請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