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乎規則、合法行使職權!林德福PO文談「一萬案的意義」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林德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23日再度為前瞻第1期預算案召開協商,最終決議由時代力量、親民黨與國民黨團依序與部會官員進行討論,會議將開至晚間11時許才結束。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深夜則在臉書PO文,強調國民黨在合乎議事規則、合法行使立委職權情況下,推出一萬案就是「杯葛手段」,更批民進黨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容不符合相關精神與原則,還要透過緊急情況才能召開的臨時會處理。

林德福23日深夜在臉書Po出「一萬案的意義」文章,表示離開協商現場已是晚間11時21分,忽然想到離開前,民進黨立委要國民黨好好思考提出「一萬案的意義」,更對外稱立法院印製33萬頁資料,提案約要砍掉40棵樹,大量印刷一張A4雙面約0.38元,印完全部提案費用12萬5711元,浪費資源,還拿出捲尺測量提案紙本堆疊高度。

「這是什麼思維!」林德福反批,民進黨心疼12萬5711元,希望不要浪費紙張,卻不願意好好花時間評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然後要國家隨意「舉債」4200億元,「原來國民黨提案的12萬是錢、民進黨舉債4200億就不是錢」。

他進一步質疑,「為什麼不反問4200億元能印多少張A4雙面紙?」若一張0.38元,回去壓一下計算機,最後也拿個捲尺測量一下,提案橫放太平雲階梯長度,可推測全長超過兩百八。

至於一萬案的意義,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在「合法合乎議事規則」、「合法行使立法委員職權」情況下,一萬案就是「杯葛手段」;任何杯葛手段都會有訴求目的,因民進黨政府前瞻計畫內容不符合前瞻精神與特別預算原則,還透過緊急情況才能召開的臨時會處理,「這麼簡單的邏輯要國民黨回去想想?我想用曾經看過一本有趣的書名來回答『別鬧了,費曼先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