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接高雄黨部主委! 一個月恐負擔百萬花費

▲▼韓國瑜。(圖/資料照)

▲韓國瑜。(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就任,各項政策和人士安排受矚目。黨中央23日發布消息,確定安排韓國瑜出任高雄黨部主委,預定9月1日就職。據了解,韓國瑜目前還在加拿大陪女兒辦理相關入學手續,若沒意外的話,預定8月27日可以回到台灣。

韓國瑜日前在黨主席選戰中已大大創造知名度,其犀利且中肯的發言,深受年輕人喜愛,若參選高雄市長,有機會展現奇兵效果,甚至扭轉南部戰績。內情人士則表示,韓國瑜對於投入高雄市的組織經營工作是有興趣的,但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家人是否支持。

據了解,韓國瑜接任高雄市黨部主委的消息傳出後,反對他南下高雄並參與選舉的家人們,一直是他最主要的考量關鍵;事實上,也只有在獲得家人全力支持的情況下,他才能無後顧之憂的肩負起這一戰。

據透露,吳敦義之所以找上韓國瑜,是希望能借重他的口才好、反應快與火力強的優點,將國民黨在高雄的氣勢先打起來再說。因此,兩人在日前見面時,尚未談到是否是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征2018高雄市長。

對於韓國瑜南下高雄,從高雄地方傳回來的反應,也並非都是正面的。有人認為,韓國瑜火力十足,能吸引全國性媒體的目光,對於國民黨在2018的縣市議員選舉有拉抬效果,說不定能過一舉過半,甚至搶下市議會議長的寶座。

不過,也有地方人士坦言,韓國瑜對高雄不熟,這次「空降」讓他們很感冒,不滿吳敦義怎麼可以「臨時插進一個人進來」,完全不尊重他們。

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在經歷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追討後,儘管還有大批財產,資金調度出現困難。各地方黨部將分階段辦理主委直選後,也要自行負責營運費用。據了解,黨部主委月薪7.5萬左右,以高雄來說,黨部的營運費包含人事費、水電費、業務費等,就要花費至少兩百萬,韓國瑜勢必得積極募款。

▲▼韓國瑜。(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