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是用來思考而非記瑣事」 8招讓工作超有效率

▲提供工作效率8招(圖/Pexels提供)

▲覺得工作太沒效率?快點把這些妙招學起來。(圖/Pexels提供,下同)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現代人資訊太瑣碎,常常分心回訊息,導致工作沒效率、加班,想擺脫這樣的噩夢嗎?生活網站《Lifehack》列出許多增進工作效率的妙招,我們整理出其中8項,快點筆記啊~

1.為自己設定「最後期限」

若總是要等公司、主管訂下「最後期限」,我們就會越來越懶散,習慣拖到最後才處理。學著為自己訂最後期限,若能提前一點時間會更好。重點是,要養成積極的態度,因為成功的人是「不等待的」。

2.紀錄「追蹤時間表」

▲提供工作效率8招(圖/Pexels提供)

當事情一多,每天都會被事情追著跑,若問你上週四的下午做了什麼事?你肯定答不出來!學著將每項任務、計畫的完成時間、執行時間都記錄下來,回頭看就能檢視自己的工作狀態,並找出中間的改善之道。

3.將事情按重要順序排列,而非收到的時間

每天有數百則訊息、郵件往來,別總是要先解決眼前最新情況,而是該先處理最重要的事情,這樣就不會耽擱到最重要的事情,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4.將巨大任務「分批」進行

當沈重的新任務來臨時,大家都會被壓力搞得沮喪、緊張,試著分批化,每天該達成什麼進度,按部就班,就不會被情緒擊垮。

5.用大腦思考,而非記瑣事

▲提供工作效率8招(圖/Pexels提供)

學習用電腦、手機,把生活中瑣事記下來,別花費時間、精力去努力回想瑣事,讓大腦可以去思考真正重要、有意義的事情上。

6.學會委託別人幫忙

▲提供工作效率8招(圖/Pexels提供)

聰明的人,不會把所有事情往身上攬。同事間每個人的長處不同,可以請求支援、拜託他人幫忙,合作起來的效率、效果,絕對比一個人做的要死要活好。

7.估計每項任務的時間

▲提供工作效率8招(圖/Pexels提供)

若知道你即將面對許多不同任務,先試著把每項任務訂下「估計時間」,真正在執行時,就會適時給自己壓力,而不會放縱自己往後拖延,如此一來,加班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了。

8.一天結束前反思「生產力」

即使庸庸碌碌過了一天,在睡前,可以好好想想今天的工作狀況如何,有進步時就該給自己一點犒賞、打氣。而若不順遂,明天可以怎麼改善?要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每天才會比前一天更進步。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