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2歲女子記錯停車位置報失竊 2警耐心協助尋回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林其忠、廖晏霆據,仔細推敲尋找,果真找到蔡女誤以為失竊的愛車,令蔡女十分歡喜。(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林其忠、廖晏霆據,仔細推敲尋找,果真找到蔡女誤以為失竊的愛車,令蔡女十分歡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32歲蔡姓女子停車卻記地點,誤以為車子失竊,急忙打110報案,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林其忠、廖晏霆據報馳抵查處,發現蔡女有可能記錯地點,經仔細推敲尋找,果真找到蔡女的愛車,蔡女十分歡喜,也為自己過失令警方困擾,頻頻道歉與道謝。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林其忠、廖晏霆,晚上6時巡邏接獲民眾報案,稱其自小客車失竊,經林、廖兩人前往現場查處,發現係32歲蔡姓女子,自稱將其自小客車於下午3時許停放在小東路及莊敬路口的停車格內,隨後徒步至永康區中華路補習班上課,不料於6時許返回要取車時,竟發現愛車竟不翼而飛,因而懷疑車輛遭竊,即撥打110報案處理。

蔡女堅決向員警表示,其停車地點確實為小東路及莊敬路口,經警員廖晏霆查詢轄內拖吊場資訊,該車亦無被拖吊紀錄,這情況讓蔡女更為著急,警員林其忠則先行安撫蔡女情緒,也發現案情似乎不單純,再次詢問蔡女後,得知她有將車停放於路邊停車格的習慣,心中猜想蔡女極有可能是記錯停車地點。

林其忠發揮其專業精神,逐步查證,並且兵分二路,由警員廖晏霆調閱察看附近相關監視器,他則駕駛巡邏車,載著蔡女沿轄內中華東路、莊敬路等有路邊停車格路段尋找,果不其然,接近晚上7時許,在小東路第302號停車格位發現該車,蔡女見到愛車「失而復得」時,內心非常欣喜,這時才猛然發現原來是自己記錯地點,事後頻頻向員警表達歉意及謝意。

警員林其忠、廖晏霆面對民眾報案態度積極且冷靜應對,仔細分析事情經過同時查證,避免一樁烏龍竊案,耐心機警的精神值得嘉許,一分局特此呼籲市民朋友,在停好愛車離開前,可先將停車位置附近街景拍照留存,以避免忘記停放位置時,可提供自己尋找愛車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