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用吃的? 營養師:夏日「4大防斑密技」...超實用

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

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 啾啾營養師

專精體重管理、成功輔導上千個體重管理個案找回健康身型,也擅長營養保健調理、疾病營養調養、預防醫學等領域。

▲皺紋,照鏡子。(圖/記者李佳蓉攝)

▲許多女生夏天時會東遮西遮,以免變黑又長斑。(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圖/啾啾營養師

炎炎夏天來啦~女孩們最怕被紫外線吻出斑來!啾啾也是每天認真防曬啊~

其實,啾啾除了認真防曬外,另外也是很努力吃讓斑斑不要出現好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斑點形成的原因有外在因素跟內在因素;除了受個人體質影響外,與陽光曝曬時間的長短也有關係,所以做好防曬是很重要的,另外從飲食中可以怎麼預防斑點呢?

拒當小鹿「斑」比(圖/啾啾營養師)

防斑密技

1.維生素C
維生素C能夠幫助肌膚抵抗紫外線的傷害,可以防止曬傷,避免日曬所留下的黑斑、雀斑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櫻桃、芭樂、奇異果等。

2.植物營養素
植物營養素中的多酚類,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可以降低皮膚黑色素的形成。(富含多酚類的的食物:蘋果、綠茶、草莓等

3.色胺酸
可以改善睡眠品質,順便預防睡眠時黑色素的沉澱。

富含色胺酸的食物:牛奶、香蕉、堅果。

4.茄紅素
茄紅素有對抗紫外線的能力,可以預防黑色素的形成。

富含茄紅素的食物:蕃茄、紅甜椒、蔓越莓等。

本文作者/啾啾營養師
專精體重管理、成功輔導上千個體重管理個案找回健康身型,也擅長營養保健調理、疾病營養調養、預防醫學等領域。

更多內容可看「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FB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