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殘缺貓用手肘跪爬走路 好心人訂做護具…手手不再磨破皮

(圖/翻攝自「Global cat network」粉絲專頁)

▲小橘有骨骼缺陷,只能用「手肘」走路。(圖/翻攝自「Global cat network」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所有的動物都具有基本的求生意志,即使是天生就殘缺,牠們也不會放棄自己在地球上多呼吸一天的權利。有一隻小貓因骨骼缺損的問題,只能用手肘走路,幸好遇到好心人,為牠安裝上專屬護具,不再磨破皮。

臉書粉絲專頁「Global cat network」PO出一支影片記錄貓咪勇敢求生的故事,南韓有人注意到街頭一隻行跡奇怪的橘貓,走路的姿態不太一樣,拉近距離看才發現原來牠天生有骨骼缺陷,兩隻前腳都少了一段骨頭,導致牠只能彎著手、用手肘代替腳掌落地走路,就像是在跪爬著走路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堅強的橘貓不因缺陷而變得害羞怕人,相反的、只要看見熟識的愛媽出現餵飯,牠就會立刻翻滾露出肚子討摸摸,自備了好多的愛,愛媽不忍心牠日日用手肘走路磨破皮,還會幫牠清洗傷口、照料牠的飲食,最後決定幫牠找一個家。

(圖/翻攝自「Global cat network」粉絲專頁)

▲裝上護具的小橘一開始還不太習慣。

幸運的事繼續發生,被愛媽送到醫院的小橘貓,可愛的模樣立刻吸引一名年輕女子,確定自己願意繼續照顧這個堅強的小生命。獸醫靈機一動為牠量身打造專屬的護具,包住牠前腳落地常磨破的地方,一開始戴上護具的牠有點不太確定,但習慣之後牠就越走越好、越走越穩定

現在小橘不但有一個愛牠的新家,還擁有了全新的戰鬥裝備,繼續在牠的生命裡迎接挑戰!

▼影片取自臉書粉絲專頁「Global cat network」

關鍵字: 殘障貓護具浪貓愛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