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宇宙中創造一顆屬於你的「星球飯糰」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在這個宇宙裡,每一個生存過的人,都相應有一顆星星在天空閃耀。」—阿瑟‧克拉克《2001太空漫遊》

在浩瀚銀河中,總有一顆屬於你、閃爍光芒的恆星。藝術家陳思安San Chen以宇宙的概念發想,結合藝術創作與料理,將食物色彩與擺盤轉化為夜晚天空,並邀請民眾運用白米與各類食材製成「星球飯糰」,創造一個象徵自我的星球。

▲五顆星球飯糰分別象徵不同的星球特徵與個體性。(圖/陳思安San Chen)

陳思安San Chen擅長運用劇場語彙與空間情境,營造奇幻且超現實的氛圍,近期也將食物作為媒材,嘗試藝術創作的可能性。今年7月,她於勤美文創聚落LAB駐店,舉辦《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將藝術變為可食用的餐點,讓大家體驗五感兼具的創意饗宴。

▲品味可食用的藝術畫布,體驗一場參與式的藝術饗宴。(圖/陳思安San Chen)

《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以來自星際的郵件為引子,邀請參與者戴上眼罩,透過聽覺與嗅覺、音樂與氣味,進入想像中的宇宙世界。摘下眼罩,參與者將看見藝術家佈置的美麗星空,接著享用眼前的「宇宙料理」,並進行飲品互動的過程。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喚醒城市記憶的地景藝術 說一條河的故事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建築, 室內設計, 瘋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